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公司第三季度汽车产量不敌通用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7:4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22日电 丰田汽车公司22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其第三季度全球汽车产量为234万辆,少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238万辆。

  今年上半年,丰田凭借产品的优异质量和低油耗,以472万辆对467万辆,将通用挤下世界头号汽车制造商宝座。不过,由于第三季度产量被反超,今年1至9月份,丰田全球汽车产量累计为705万辆,少于通用的706万辆。

  第三季度丰田汽车生产放缓,主要是因为缺少新车型上市,而通用扩大了它在海外的生产。不过分析人士预计,随着丰田新车型的推出,该公司将重现快速增长势头。

  业内专家认为,由于油价居高不下,相比通用,丰田仍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目前通用的利润率大大低于丰田,而丰田有充裕的资金进行技术研发和车型换代。今年第二季度,通用的净收入为8.91亿美元,丰田则达到42.7亿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