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门自动档杀手:07款AMT QQ3优异的动力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4:26  新浪汽车

  心脏升级:新1.1L AMT QQ3优异的动力表现

  排量0.8L的AMT QQ给人带来的驾驶感觉完全不像一辆0.8L排量的小车,而油耗方面则比手动档QQ的表现更加优秀,新1.1L AMT QQ将这一突出的优点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

  此次长途试驾是从乌鲁木齐到喀纳斯,一路上大部分路况为高速和国道,但最后160KM山路却是相当崎岖险峻。试驾车队中只有一辆QQ,其余九辆车由旗云东方之子瑞虎组成,排量最低的旗云也有1.6L。可是当车队全速前进时,QQ不仅不会拖后腿,甚至能以令人惊异的爆发力充当头车;而在山路上的QQ也出乎意料地灵活轻便,相当令人放心。

图为07款QQ3外观图片
图为07款QQ3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以我的实际驾驶体验来说,新AMT QQ3很好地解决了低速换档不够平顺的问题,从一档到五档,每一次换档都非常自然,几乎让人难以察觉。动力方面则明显优于老款AMT QQ,只要踩住油门,车速就能毫不费力地跃上120KM/h。途中超车时,也只需手动轻拨操纵杆降档,转速表就会吼叫着直冲五千至六千,小车随之猛然提速实现轻松超越。山路转弯时,手自一体变速器的优势更加明显,手动和自动相结合,能够非常方便地控制行车速度,让山路驾驶变得格外轻松。另外,山路转弯时,车身侧倾现象也比老款AMT QQ有了明显改进,令人安心不少。只是隔音问题仍然没有改善,车速超过80KM/h后,车内噪音就显著上升,到120KM/h时,前后排乘客之间的交谈相当费劲,除了提高嗓门别无他法。

图为07款QQ3外观图片
图为07款QQ3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但是不管怎么说,1.1L AMT QQ3令我非常惊喜,排量的提升会令动力提升,这是我意料之中的,只是提升的程度着实在我的意料之外。当然,让如此小排量的车强行与东方之子、瑞虎保持同一步调,损失的就是油耗表现。长时间的高速行驶,QQ3的油耗大致在7.5L左右;而如果保持70KM/h-80KM/n的经济时速,油耗则维持在6L左右,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