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前三季度出口11.5万辆占全国总量近5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8:25  信息时报

  记者从奇瑞(参数配置)公司获悉,截至9月30日,奇瑞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已累计出口汽车11.5万辆,接近去年全年销量(11.98万辆)。另据商务部统计,奇瑞1-9月出口占据全国出口量近50%,再次成为国内乘用车第一大出口商。

  自2001年第一批奇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车型出口到叙利亚后,奇瑞连续五年蝉联国内车企出口的冠军。“这主要是因为奇瑞创造了三条不同的国际合作路径。”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告诉记者。

  金弋波表示,与过去国内汽车企业的合资、合作协议相比,奇瑞的对外合资产生了质的变化。“合资合作由过去的外方主导(掌握产品知识产权)完全转变为由中方主导。”。从目前出口情况来看,奇瑞在海外市场已呈现两大特点:出口产品结构变优,瑞虎(参数配置 图库)、东方之子(参数配置 图库)、A5车型所占比例明显扩大,已超过全部出口产品的50%;出口数量逐年上升并已连续3年倍增,连续5年保持全国出口第一,今年出口将可望突破18万辆。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