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门自动档杀手:新老手自一体QQ对比体验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4:26  新浪汽车
图为07款QQ3外观图片
图为07款QQ3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题记:这是一篇以传达真实体验为宗旨的试驾报告,希望能为那些钱包尚未丰盈,可迫于拥堵的城市路况又倾向于选购自动挡车的年轻人,带来一些可供参考的意见。

  老款0.8 AMT QQ优缺点概述

  试驾AMT QQ3对我来说,不仅仅只是工作任务,还有一些特殊意义,因为我本人就是老款手自一体QQ车主。

  回想两年半前,我刚刚拿到驾照就迫不及待地租了一辆1996年的老富康。这辆使化油器的破车在春寒料峭的清晨经常性打不着车,早晚拥堵的北京三环路更是令我这个新手苦不堪言,频繁换挡和坡起,熄火溜车成了家常便饭。租期还不满一月,我就在购车倾向上明确了自动档车型目标,而这一倾向直接将我引向了手自一体QQ。

  2004年10月上市的手自一体QQ,奇瑞将之命名为“EZ-Drive”,而实际的驾驶体验的确是非常“Easy”。档位操纵杆异常简明,以致每个第一次见到它的朋友,都会为这种极端“白痴”的操作方法惊叹不已。油耗方面也分外令人满意——不开空调在5.5L上下,开空调则增加一个油。我曾经驾驶这辆小车往返北京长沙,全程走京珠高速,最高时速为140KM/h,此时油门仍感觉有余量,对于一辆排量仅为0.8L的小车来说,这种动力表现的确相当惊人。

  基于以上出乎意料之外的优异表现,我在不知不觉中就容忍了这辆小车的一些缺点,比如内饰不够精细、储物空间偏小、低速换档不够平顺、保修期过了以后零件老化现象较为明显等。毕竟这只是一辆四五万元的小车,配备了手自一体变速器ABS、四门电窗,性价比已经相当不错,如果我再要求更多,岂不是太过奢求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