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为“跑”狂 80后是消费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7: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为“跑”狂 80后是消费主力

  究竟是哪些人在购买自主品牌的跑车呢?这一消费群有着怎样的特征?昨日,本报作了一个小型随机调查。结果发现,其消费群体多为80后。在被调查的50个人中,有35个人表示愿意买自主品牌的跑车,占总数的70%。他们的理由很简单,国外跑车价格昂贵,想买一辆不太现实,自主品牌跑车虽然与国外跑车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但是可以让人轻松实现跑车梦,行驶在大街上也能感到与众不同的时尚。

  80后是消费主力

  调查表明,购买自主品牌跑车的人以年轻人为主。在愿意买跑车的35个人中,年龄段主要集中在22-30岁之间。家住锦江区的杨小姐说,现在的汽车消费已经由品牌时代过渡到个性化时代,只要价格能让人承受,外观独特,品牌差一点也无所谓。业内人士认为,80后思维活跃,喜欢追新猎奇,但经济实力又不太雄厚。因此,以低价和外观为优势的自主品牌跑车很容易赢得他们的欢心。

  女性车主多于男性

  据销售吉利美人豹的成都西物副总经理邹国斌介绍,在购买自主品牌跑车的人中,女性车主要多于男性车主。其原因在于女性十分感性,主要注重汽车外观是否时尚,款式是否新颖,对于跑车技术性、配置和动力等并不敏感。男性刚好相反,对于动力等有着狂热的嗜好。

  第二辆车选跑车

  本次调查还发现,不少人将跑车作为自己第二次购车时的选择。在想买自主品牌跑车的35个人和已有自主品牌跑车的6个人中,将其作为第二选择的人分别为30个和4个。他们表示,跑车更多的是一种个人化的享受,不要求有很强的实用性。张佳雨 记者 郑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