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跑车 不要“跑”太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7: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资料图片:MG名爵TF跑车
资料图片:MG名爵TF跑车

资料图片:中华酷宝
资料图片:中华酷宝

资料图片:比亚迪F8
资料图片:比亚迪F8

  最近一段时间,自主品牌汽车的“新闻”颇多,而这些新闻都与跑车有关:国内首款真正意义上的跑车中华酷宝、吉利第二款跑车中国龙、中国第一辆硬顶敞篷跑车比亚迪F8等纷纷传出信号,年底之前将集中上市。自主跑车集体“起跑”再次引起了媒体和业界的深度关注。

  中国第一跑吉利美人豹在孤独奔跑了4年后,终于迎来了一群兄弟伙结伴而行,这确实是值得庆贺的事情。正是奇瑞、吉利、华晨、比亚迪等一大批自主汽车企业,怀揣着深厚的民族情感,实现了中国人的造车梦,老百姓的轿车梦。自主跑车排队上市,不但提前占领了未来中低端跑车的潜在市场,也用实际行动向世界证明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实力与水平。

  自主跑车虽然已经跑进了我们的生活,但到底怎样才算真正的“跑车”,很多人却存在误区。跑车应该是汽车消费多元化时代的产物,它是集汽车技术、汽车品牌、汽车文化等重要标志性元素为一体的高性能运动型轿车。可是,却有国人对跑车产生了误解,认为只要具备了发动机声音大、造型奇特、3开门设计、内饰运动等特点,就应该属于跑车。此观点肯定不正确。

  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比欧洲晚了很多年,造车领域的很多核心技术还没有完全掌握。至今,还没有一个自主品牌企业能享誉全球。在国际上,有欧系车、美系车、日系车、甚至韩系车的说法,但中国车还没赢得“中系车”的称号。我们的汽车消费文化还仅仅停留在交通需要和身份“认证”这个初级阶段。目前,自主品牌通过自身的艰苦努力,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掌握了一定的核心技术,但千万不要骄傲自满、急于求成,跑车毕竟是个精细活儿,又是投入很大的项目,弄不好可能会成为“四不象”,毁损了自身苦心经营起来的品牌形象。

  记者在这里这并不是要给自主跑车泼冷水,只是想给那些正在做着跑车梦的自主汽车厂家们提个醒:造跑车,千万不要“跑”得太快,前面的路还长着呢。练好内功、积聚实力是目前的当务之急。毕竟,从低端市场到高端市场,逐步叫板合资品牌以及进口车,才是自主品牌的发展正道。□段旭

    相关报道

    期待中的6款自主跑车  10款自主跑车高端起飞       跑车市场上演三国演义

    自主跑车大事记       自主造跑车不要销量要面子   自主跑车四个“隐私”

    “跑”是必然的       是全面起跑 还是一哄而上?  跑车易造 市场难取

    80后是消费主力       自主跑车三大硬伤           理想中的自主跑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