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跑车市场上演“三国演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7: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跑车市场上演“三国演义”

  尽管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在国内跑车市场风生水起,但一统天下的仍然是进口品牌。抛开技术层面的因素,单从价格分析,未来中国跑车市场将形成进口品牌占据高端、合资品牌居中、自主品牌占据低端的市场格局。

  进口跑车

  独占50万元以上市场

  在目前的进口跑车中,一类是150万元以上的超级跑车,如法拉利、玛沙拉蒂、蓝博基尼;二是50万-150万元的高级跑车,如保时捷Boxster奔驰SLK、宝马Z4等;三是50万元以下的中低档跑车,如标致206cc等。可以肯定的是,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50万元以上的市场将主要由进口车统治,因为,无论是从人才、资金、技术以及历史来讲,自主品牌甚至合资品牌都无法与那些世界跑车巨头相比。

  合资品牌

  垄断50-30万元市场

  合资品牌方面,随着市场的发展,与中国有合资企业的日产本田丰田大众奥迪等品牌都有可能将自己的跑车拿到国内生产,其价格市场预计一般在30万元-50万元之间,并成为细分市场的掌控者。

  自主品牌

  大多在15万元以内

  自主品牌方面,其价格绝大多数集中在15万元以内,由于这一价位内没有竞争者,因此,这部分市场将没有悬念地成为自主品牌的领地。这点与当初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采取的策略完全类似,只不过在技术含量相当高的跑车领域能否同样取得成功尚有待观察。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现代此前表示明年将国产现代酷派,而且价格会下调,届时国产现代酷派很可能成为自主品牌跑车的劲敌。记者 郑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