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系列格局突变 新CR-V一跃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7:57  新浪汽车
CR-V外观
CR-V外观

CR-V内饰
CR-V内饰

  新浪汽车讯 笔者从乘联会得到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国内SUV系列前三甲格局突然发生新变化。中高端SUV领军车型东风Honda新CR-V以销量5514辆一跃成为SUV系列销量新冠军,奇瑞瑞虎以销量5384台居亚军,长城汽车哈佛以5280台位列季军。

  据统计,由东风Honda推出的新CR-V自4月上市以来,一直稳居中高端SUV冠军,截至九月底已累计销售30346台,9月份新CR-V市场表现突出,达到其上市以来历史最高销量,一举登上SUV系列冠军宝座,市场占有率达到15.5%,同比增长188.8%。如此迅速的销量提升,是消费者对于新CR-V的肯定,也引起了汽车行业内人士对新CR-V热销现象的研究。

  据汽车行业内人士分析,新CR-V定位于商务-休闲的CROSSOVER SUV(轿车—SUV),曾一举开创了中国汽车市场的新概念,也曾经让很多人对此感到疑惑。但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这个定位无疑是成功的。新CR-V正是看准了那些追求精致生活的成功商务人士对旅游、休闲生活的向往,以“商务与休闲的完美融合”为切入点,填补了SUV系列的市场空白,但上市时间如此之短就夺得了SUV系列冠军,仍然是一个奇迹。

  东风本田于2004年投产的CR-V是中国市场第一款面向城市的SUV,曾在2005年蝉联CCTV和汽车族评比的“年度SUV”两个重量级大奖,长期居于中高档SUV的销售冠军。以“安全、环保、节能、驾趣”为诉求的新CR-V,定位于21万至25万的价位基本维持了老款CR-V的价格,但在性能等各个方面都有着全面而巨大的进步:四速变速器变成了五速,车身和内饰做工更为细致和高档,更加时尚动感的外形;其中2.4VTi-S更是装备了6气囊和VSA,使得性价比进一步突显。从近期的销量数据来看,相较于其它对手(如RAV4、翼虎、森林人、X3等)新CR-V的性能价格优势不言而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