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思域领跑马拉松赛 彰显东风本田公民决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9:32  新浪汽车
绿色思域领跑马拉松赛彰显东风本田公民决心

赞助车辆

  新浪汽车讯 10月12日,2007全日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专用车的交车仪式让平日里安静肃穆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热闹了起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和北京国际马拉松赛赛事组委会多位领导出席了仪式。仪式上,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将旗下CIVIC(思域)轿车的钥匙亲手交到了中国田协副主席王大卫的手中。

东本副总刘裕和致辞

  届时,作为2007年北京马拉松赛的唯一汽车赞助商,东风Honda将向大赛给予全面的汽车技术保障支持,以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同时,旗下CIVIC(思域)轿车也将成为2007全日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官方用车,为比赛提供一流的汽车使用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在官方用车的队伍中,还首次使用了代表着未来环保汽车发展先锋的CIVIC Hybrid(思域新混合动力车),从而进一步体现了赛事用车整体的绿色环保特点。

交钥匙

  据了解,自从去年4月22日上市以来,CIVIC(思域)凭借出色的设计、先进的技术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与喜爱,在中国车市刮起一阵“CIVIC”旋风。尤其是在环保方面,更是独步江湖。其所搭载的1.8L i-VTEC发动机,具有独创的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不单单考虑到发动机的燃烧效率,发挥出最大优越性,还追求更高的环保目标,挑战现有技术,有效控制废气排放量。这一结果使得CIVIC率先达到了具有世界严格标准的欧洲Ⅳ号废气排放标准。据国家汽车排放检测权威机构公布的轿车产品真实油耗公告,手动档CIVIC(思域)以每百公里油耗6.9升的成绩成为1.8升轿车组的节油冠军。

  而作为企业公民,东风Honda一直以来都扮演着绿色环保的倡导者,充分显示出了其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新工厂以“绿色工厂”为建设目标,采用水性涂料,将有害物质(VOC)降到原来的1/10。在工厂排污方面,加强循环使用及净化功能,各项指标大大优于国家标准,并利用污水处理后回用水进行绿化灌溉,达到了净化水循环再利用的目的。通过生产工序的短流程化,降低了水、电、气等能源的消耗。同时,导入新的摩擦输送链生产线,大幅

  降低了作业环境噪音。这也让成立仅三年多的顺利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诸多新技术、新系统的使用,使高品质、高效率的“绿色工厂”得以实现,充分体现出东风本田对社会、对未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此外,东风Honda还积极参与多项环保公益事业,不仅在武汉开发区倡导区内举办了企业“绿色家园”活动,前不久又在“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与众多车主们一起植下了一片“关爱自然倡议林”。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绿色环保及体现社会责任感一直是我们公司一个重要发展方向,今后,类似赞助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事的市场行为和新产品推出都会考虑这个总的整体发展方向。”

  对此,有关专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正是CIVIC(思域)在绿色环保性能上的优异表现,以及东风Honda长期以来所坚持公益环保事业的双重发展方向,使得东风Honda与马拉松比赛与生俱来的“天然绿色”内在特质深深契合。这也是东风Honda和CIVIC(思域)得到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垂青的主要原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