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美“龙”威 试驾国产大捷龙豪华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3:54  南方日报

  克莱斯勒终于不能容忍面对需求日益旺盛的国内MPV市场而无所作为了,对于克莱斯勒这个MPV车型的创始者来说,将旗下最成功车型之一的大捷龙引进国产是迟早的事。而现在,一辆由东南汽车经手生产的国产大捷龙已经真切地停在我面前,就如同只有克莱斯勒的越野车品牌才能称之为吉普一样。也许,只有多功能车的鼻祖大捷龙才能当之无愧地被冠以MPV的称号。数年前,记者曾经试驾过原装进口的大捷龙,其带有典型美国风味的出众舒适性让人记忆犹新,引进国产后它还能带给人们这样的惊喜吗?

  空间至上,做工一般

  引进国产后大捷龙的外观并没有明显的改动,事实上,这一代大捷龙面世多年,虽历经数次小改款但外观变动并不多,其柔和浑圆的曲线呈现出典型的北美审美意识,独特的设计风格与柔和的外形轮廓造就了最标准最典型的MPV式样。

  内饰方面,大捷龙同样遵循了最原汁原味的美国风格:大气并且实用,尤其是在增加了创新的、可完全折叠二三排座椅的“STOW'NGO ”座椅变换系统之后,其原本惊人的空间得到了更好的利用。不仅能提供全尺寸7人座空间,在收折了二三排座椅后,其储物空间更能够增加到惊人的4500升,这应该是国内MPV中首屈一指的成绩。

  为了迎合国内的消费口味,大捷龙不仅有真皮座椅,还装上了天窗和DVD影音系统。此外,行车电脑以及心思巧妙但观察效果一般的集成于倒后镜的倒车影像系统,都体现出大捷龙的与时俱进。不过,相对于目前的高档MPV而言,大捷龙的内饰无论做工或用料都不占优。在这一点上,克莱斯勒真应该学学通用改造GL8的魄力。

  舒适上佳,操控平淡

  底盘方面,大捷龙同样沿用了原型车的设计,但这原本就是一个MPV中的另类:前麦弗逊悬挂并不出奇,但后桥的单钢板悬挂就相当具有原创性,也许这会被一些带有偏见的人们看成是货车的选择。但事实上,大捷龙舒服柔软的悬挂已经给出了答案,要知道全世界最追求舒适的国家可就是美国。只是过于向舒适性妥协的大捷龙操控性实在平淡。而3.3升的引擎只能榨出170多匹的马力,加上反应迟钝的4速自动挡,驾驶乐趣一般。不过,好在MPV的重点是乘坐重于驾驶。

  舒适性能方面,大捷龙凭借着超越3米长轴距营造的宽敞空间、针对国情添加的诸多舒适性配备,以及美系车一贯的舒适性以及优异的隔音性能,对得起人们对于这款高档MPV舒适性的想象。 文/图 本报记者 朱钦  

  评价

  赞:空间巨大,并且多变实用

  针对国内口味增设部分舒适型配备

  弹:外观、内饰无新意

  动力平淡且换挡顿挫明显

  参数

  长/宽/高(mm) 5099/1997/1803

  轴距(mm) 3030

  排量(mL) 3300

  最大功率(kw)128千瓦·5100转/分(174马力)

  最大扭矩(N.m) 278牛米·4000转/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