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PT CRUISER 甲壳虫 Mini Couper(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5:47  汽车杂志

Volkswagen
Volkswagen BEETLE外观图片

Volkswagen
Volkswagen BEETLE内饰图片

  童话

  Volkswagen BEETLE

  如果剥离BEETLE的华丽外表,相信它就是一部平平无奇的“大众”汽车,但就是因为它的形象定位和吸引力,它就成为让人一见倾心,一旦爱上便至死不渝的那一类汽车。

  新的BEETLE自诞生后至今数年,已成为车坛绝对的经典,若单以外形论成败,放眼车坛若BEETLE认第二几无人敢称第一。它亦是少有的因造型轰动而评车时几乎可忽略性能的那类汽车,也因它的艳丽与可爱,俘获了一大批少女之心和已经拥有了它的少妇之心。

  不过BEETLE的美是阴性的,也因为为了迁就甲虫式的造型,尾厢容积和COUPE式的2+2座椅实用度肯定要打折扣,倾斜的C柱对于后座的乘客,高大的成年人不免要低头弓腰。不过这些并不重要,在外形已经压倒一切的情况下,大众的设计已经在尽力去改善它的实用度。

  有关进出后座的方便性,是coupe类的汽车需要直接考量的方面,虽然BEETLE依旧保留传统又费时费力的旋钮式椅背调节,但大众的设计师不会蠢到也用此来控制前排座椅前移的动作。它的“方便入车”功能,只需扳动椅背侧的按掣,椅背及座垫便立即同时靠向前,动作相当敏捷。要说的是,这种“方便入车”的功能,其实并不是什么新功能,许多coupe类车型都有,但是却传统、手工化来得又相当具人性,不像许多具备电动调节座椅的高级车,电马达传动又慢,要等上好一会,若是碰到下雨,不恨死才怪。而这种传统又精巧的设计,确胜过那些无聊无谓的电子玩意,BEETI F的不仅方便,而且动作迅捷,可记上一功。

  关于BEETLE的引擎与变速箱,是没什么惊喜的2.0升汽油引擎和4前速变速箱,这部2.0版车的BEETLE,驾驶起来其实更多Enjoy它的艳丽造型带给人情绪上的升华,驾驶感的体会则欠奉。但中肯地评价,它亦不会淹没了大众的名声。这部引擎较为易开,配合BEETLE绝大多数均为都会游走的使用方式,低、中段扭力都很理想,只是末段输出稍逊色,配合4前速变速箱,传动效能亦是平平,若能配上开篷版的6速Tiptronic自排,相信更能提升引擎的效率,动力的质素及行车的顺畅感也会大增。

  操控感上,虽然BEETLE也不志于此,但车体在弯内的平衡性也不俗,前轮的循迹力也算高,稍快一些速度拐弯,只引发一些推头或侧滑,整体弯中行走性良好。由于车架结构一如德式的硬朗,让人感觉车体的刚度与安定,车架应付2.0升的引擎,感觉绰绰有余。

  配备上,例牌地有ABSEBDESP、ASR和EDL等电子稳定系统,尤其是EDL(电子差速锁),对改善操控,提高安全性有莫大帮助。大众对于主动安全性上做的功课之足,确实令人敬佩。豪华装备上亦不打折扣,真皮座椅、雨水感应、座椅加热、电折后视镜、倒车雷达都有齐,实实在在,亳不偷工减料,就是让人放心。整个车厢造工用料均达中上水平,虽然设计感不算太出彩,延续大众风格,但有些细节上,却不免显露出BEETLE的俏皮本色,例如仪表盘侧的那个小花瓶,插上一只小花,整个车厢马上画龙点睛般充满了暖暖的女性的温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