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PT CRUISER 甲壳虫 Mini Couper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5:47  汽车杂志

  现世三经典

  我们这次找齐三部国内有售的复古潮车来做这个特辑,是为了满足我们汽车编辑内心深处的某种渴望,抑或是唤醒我们对旧事物的缅怀之心。

  我们为什么会对这类复古车产生一种由衷的热爱?这种对旧有经典的复刻为什么总会触动我们的神经?其实这些以前的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今天看来是因为能唤起我们多少都有的童真与贪玩个性,这些与儿时相契合的审美情趣仿佛永远不会过时。

  回到过去并不代表与现世决裂。它们依旧强烈吸引人的眼球,因为在物质极大现代化的今时今日,人心却总是怀旧的。

Chrysler
Chrysler PT CRUISER外观图片

Chrysler
Chrysler PT CRUISER内饰图片

  真实冷门

  Chrysler PT CRUISER

  PT CRUISER是部不折不扣的冷门车,我这样说代理不要不高兴,无论如何,在内地引入这类冷门车,都是好事一件,在内地引入这类冷门车,都是好事一件。这种类型的产品多了,自然表明人们手里的金钱富余了,高等级的需求也自然产生了,市场由此也步向多元化了。试问个人风格的时兴,对于我们的社会是否是一种进步,如果满街都是丰田,会否总让人联想到所有人的衣服颜色都是非灰即黑的那个时代。

  不用多多讲,个人认为PT CRUISER的唯一卖点就是因为它的稀有,以及标榜独特美国品位的汽车。这一点和NEW BEETLE类似,但它更加冷门。有心选择它的人,相信多数都只被它的造型迷住,而其它如机械质素,操控能力等,我想都是其次。

  原以为它用的依旧是早前那款2.0升引擎,我没试过,但据闻只是中规中矩,技术较旧,低扭输出稍有不足。相信换上一副稍大排量的引擎能有效解决掉一些牵引力上的不足。不过看账面数据,143bhp和224Nm的输出,DOHC 16V,在2.4升级别依旧中规中矩,不过因排量增加的缘故,低扭表现尚称职,也因为车重的影响,一般市区行走算不上有很强的动力。

  让人有些意外的是,作为相当传统的美国车,PT CRUISER的悬挂设计和驾驶感绝非美式软脚蟹,方向盘有较为坚实的质感,慢车掉头或泊车时亦不会太费力,悬挂有着柔韧的特性,有不俗的熨贴路面的能力,而舒适性却没有受到多大的破坏。

  我想这种设计取向一定是受了车身设计的影响,重心太高,车身又重(整备质量最大1550kg),没有相对坚定的支撑和良好的驾驶感,整个车身的动态稳定肯定难以驾取。

  不过这种弥补亦不会带来上佳的拐弯能力,我以正常的速度拐进一些三档弯,即使做足弯前制动,出弯时虽没有太明显的转向不足,但车身的倾侧却相当厉害,高高的车身高高的坐姿,身体很明显地因离心力倾向另一侧,即便悬挂韧度足够,但想日常快开,高重心带来的倾侧还是让人不敢太快。

  不过PT CRUISER的车厢空间却是有着MPV的级数,前后左右以至头顶,后座脚位以至行李厢空间都相当充裕,这又是在所谓时尚复古车中的一个异数,五门高大空间在BEETLE、Mini面前,实用度是相当傲人。 前面说过,PT CRUISER的卖点不在性能与拐弯能力,这方面的表现我已据实说明,我们也都能相当肯定地,它能让人下订单,一定是因为外形与车厢设计上的吸引力。造型好看与否则各花入各眼了,但相信开到街上注目程度一定高,而且此车相信在街头亦会保持一定的稀有度,如果你需要这种与众不同,那就下订单吧。

  最后说说车厢设计,同样是以复古为主题,座姿与各项操作感都近似MPV,座椅高、地台低。车厢设计、造工装嵌都算不错。方向盘较大,四门电窗按钮位于中控台之上,感觉独特来又有些古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