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奔驰E280VS雷克萨斯GS3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6:11  汽车杂志
奔驰E280VS雷克萨斯GS300
奔驰E280

雷克萨斯GS300
雷克萨斯GS300

  一级较量

  当车子卖价超过60万,就已经不是单纯在卖车了,影响消费者的因素有许多,品牌、历史、服务、形象等等,车子本身的素质已经不用置颖,整体气质更被关注,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两大豪华品牌的倾向有何不同。

  柴火:奔驰E280实际上是小改款,看上去它的变化只在细枝末节,老朋友的形象虽然经典,但难免会有些不入潮流的感觉。这一次是奔驰的家族传统救了E CLASS,多年坚持的遗传基因让这款典范车型永远看起来不那么前沿,也不觉得落伍。

  GS300与E280相比胜在新近改款,所以看起来要更年轻、朝气些。应该说这个级别的车年轻与朝气是很重要的,因为选择它们的顾客往往都是些而立之年的新贵族。

  GS300外形线条流线的一塌糊涂,把大型房车所缺乏的动感形象演绎至极。可惜我并不喜欢整个雷克萨斯车系的内装,先不说风格与设计,单就取材来说便有些欠妥,这个级别的中控台上居然也铺陈大量工程塑料,实难令人接受。反观E280,相对保守的设计中并不显得拘谨,真皮与木料的搭配恰当和谐,将它的内装称之为高级车的标杆之作亦不为过。

  奔驰在LUXURY的大道上

  ·Text:赵永爽

  西湖边的星巴克咖啡里。忽然觉得眼前的这个品牌与雷克萨斯颇有相似之处,本来都是新生代的毫无奢华传统的品牌.就生生靠成功的生产模式和巧取人意的配套设施,竟也博得了上流舞台的一片安生地.而且更有后来者居上之势呢。有幸得《汽车杂志》厚爱,特赐良机,但却对E280有不公之虞。因本人恰是雷克萨斯的车主,只好。尽量。尽量摒弃有色眼镜。以淳朴敦厚之心切实评述啦!

  先来拍E280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奔驰老大的地位得来确是靠的真工夫,至少在中国,它已成为中国人富足之前最向往、富甲之后第一考虑的豪车品牌。

  本人非专业人士,也不愿费尽笔墨去事机械的玩意,在此仅以一个机械外行、开车老手的消费心态一品之,E280有三大优势:

  第一,把驾驶感和舒适度结合最好的非它莫属。 这决不是吹捧,更非浪得虚名,E280开起来是动、静俱佳。推背感有之却不失雍容的气度。底盘扎实也不乏轻巧,方向精准而不差柔和。是一部表里兼修、内功异常扎实的好车。

  第二,发动机的声音不卑不亢。

  如果说宝马530的发动机声浪性感而妩媚的话,E280的声音却独有奔驰品牌的矜持与华贵——君且听之,当你用手动换挡刻意延缓换挡时间,拉高转速,会发觉那波波的发动机声浪,如环绕音响般从立体的方位上传来,没有宝马的激昂,更没有雷克萨斯的钳颈o E280发出的声音。不是咆哮,却依然让你在感到源源不断力量的同时不觉刺耳和夸张,每一个车主此时此刻的感觉。就是。六十多万的银子物有所值!

  第三,最得意那耀眼的徽章。

  开奔驰也好,坐奔驰也好,最终的优越感只会集中于一点,车头那永远趾高气扬的三叉戟星标。当你端坐车内时会发现,引擎盖正中的那个立标,永远指引着你的前进方向,她虽小,却担当起头马、开道车的作用。以它为准星,可以瞄准也可轻视道路上的任何事物(当然切莫藐视法规和交警哦),同时,也告诉着路人这车、这车里人的不凡身份,这是开宝马、奥迪、雷克萨斯时都不曾有的炫耀之感!

  拍了E280的好,也该拍拍他的马蹄子,说说微词啦。以下的微词,决非指车本身有何致命缺点,只是品牌的积淀导致了目标市场的一些局限吧。

  恕本人直言,年青人士如非必须,最好不要将E系及S系的奔驰车作为自己的亲驾坐骑。会不会太过招摇暂且不论,但会被人误以为是司机兼保镖而自恼;同时,还会有那么点显得缺乏活力和激情。当然。我还要大声疾呼.六十五岁以上的年长者选择E系列自驾。倒可找回久违的青春昵。

  二拍雷克萨斯

  说真格的。雷克萨斯倒真适合年纪轻的人来驾驶。显富而不摆阔!何以见得,比如说。你开车在路上与行人发生摩擦,若开的是宝马,肯定被人骂以为富不仁、跋扈嚣张;若开的是奔驰,围观者也肯定有人说。开奔驰的司机都这么牛!要是您开的是雷克萨斯呢,旁人会说,哦,开丰田的啊。看,少了好些阶级矛盾呢!

  这次开了GS300,再加上自己所驾的另一型号的新款,发觉了雷克萨斯车最大的进步——平稳性!

  早于五年多前,便开过前三代的旗舰车LS400/430,排量大,马力足,变速器也好使.就是底盘的平稳性不足!所以,在那个高速路上没有电子警察的年代。也不敢贸然开过每小时140公里的速度。欧陆几大豪门,不仅在品牌上超越了那时的凌志,在高速路上的飙车上也是大肆的凌辱.我只看见,宝马超过去了,奥迪也超过去了。晚我半小时出发的奔驰也离我不远啦……真可谓,心有余而力也足,可无奈,下盘不稳不敢飞奔啊!

  好在,日本人造车的智慧与钻营已逐步放到了机械性能的本身,比如在GS、ESIS等新款各车系中,除了充分发扬已有优势和优点外,还着重在优化底盘平稳性上下足了功夫,你会感觉到底盘的舒适性还在。可平稳性已有了长足的进步。现在在高速路上行车。俺可不意让德国三杰随便超越了,为啥,一是车子有底气了。二是电子警察越来越多,咱都跑慢点吧,

  GS300还有什么优点呢?

  让俺一一道来:可以优雅的驾驶,投人所好的配置,以及。善解人意的售后保障。

  可以优雅的驾驶,就是您可以保持一个自认为很优雅的姿势,无须正襟危坐.也不用紧握方向盘。就是那么在不经意间轻松的拨弄着。方向盘轻盈易控,一只手轻扶着运作,另一只手便可握住旁边同样优雅的女伴的手,好不惬意!还有一种优雅,叫声音。你会发觉,打方向时悄无声息,拨动所有电器开关的声音又是那么悦耳和轻柔。不像大众、宝马车系般拥有机械较力的狰狞。

  驾驶GS就是要不急不躁,戒狂戒骄,所以,既然选择了驾驶雷克萨斯,就要懂得温良恭俭让。不与奔驰比大牌,不与宝马比骄横,不与奥迪比特权!

  投人所好的配置,该有的一样都不少,没用的也一样都不多。气囊,多而全,总比竞争对手多一两个。消除你一些日本车不禁撞的疑虑;音响系统也很超前,甚至在市场上都难觅可以配得上的DTS音碟。

  善解人意的售后保障。最为感人的就是那十万公里的免费保养,尤其在夫妇二人一块去选车时。雷克萨斯的推销员还对心理学研究颇深。对男士说发动机、排量和音响,更会转过头来对女士把免费保养解释清楚,往往。关心日后零星支出的都是女主人们,这样一来,夫妻同乐,购买的也就爽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