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环首次回应抄袭事件 希望通过和平方式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1:41  新京报

  

    奔驰认为小贵族(右)存在着明显抄袭Smart fortwo的迹象。

  面对铺天盖地的“抄袭”质疑,一直没有公开表态的双环汽车上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并没有收到任何法律文书,如果起诉成立,双环希望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并共同寻求合作。

  小贵族被指存在明显抄袭迹象

  “在市场上投放的一款与Smart fortwo极为相似的产品,会构成对我们知识产权的侵犯。对此,我们会保留使用法律手段的权利。”奔驰公司在上周向本报发来的相关声明中表示,Smart fortwo是一款革新式的创新产品,它引领了其所在细分市场的潮流并受到了全世界范围的青睐。奔驰在今年上海车展上看到的双环汽车在概念上有别于Smart fortwo,但小贵族存在着明显抄袭Smart fortwo的迹象

  目前,“抄袭”事件已经惊动了德国总理。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上周二,正在访华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中国科学院演讲时表示:“现在突然出现一款酷似‘Smart’的汽车,如果这属于非法抄袭就非常不好。”

  双环希望和平解决并寻求合作

  面对两大汽车巨头和德国政府以及外国媒体的巨大压力,双环汽车上周首次表示,将不会参加这次法兰克福车展。

  “其实,官方的参展计划从来就没有。之前的消息估计是德国当地的经销商行为。”双环汽车销售公司经理肖富荣表示,截至目前,双环并没有收到任何一方的法律文书。

  “我们的知识产权都会聘请咨询专家去规避风险,而且双环的车型无论是尺寸、前脸,还是里面的配置上,仔细看都知道和Smart fortwo是不一样的。”肖富荣指出,如果起诉成立,双环希望通过和平解决的方式进行处理,同时很欢迎宝马、奔驰和其进行接触,共同寻求合作方式。有业内人士分析,双环在处理产权纠纷上已经有充分的经验。2004年,被本田公司指责抄袭本田C-RV的双环SRV逆势畅销,之后双环还在“与本田C-RV外观设计知识产权诉讼案”中胜诉。

  本报记者 魏学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双环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