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奔驰欲联手起诉双环汽车“抄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9:18  盖世汽车网

  作者:Joanne

  德国汽车周报昨日报道,宝马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公开表示——如果双环汽车将其“抄袭”版本车型展出在任何国际车展上,则两公司将采取法律措施。

  据悉,两大汽车巨头认为双环汽车的CEO与宝马X5、双环小贵族(Nobel)和奔驰公司的Smart For-two存在显而易见的相似,并且双环CEO已经出口欧洲、而小贵族也将出口德国,这两款廉价的“酷似车”将带来极大市场威胁。

  上为宝马X5,下为双环CEO

  上图左为Smart ForTwo,右为双环小贵族

  宝马一名发言人表示,已经针对双环CEO在欧洲的市场推广采取了初步措施,如果该车一旦出现在国际车展上,将采取进一步的法律措施。戴姆勒-奔驰方面也表示,如小贵族出现在国际车展上,也将考虑起诉。目前尚不清楚如诉讼发起,两公司将会选在国内还是德国。

  位于慕尼黑的汽车进口商中国汽车有限公司(China Automobile Deutschland)负责人Karl Schloessl表示,未获知任何关于法律诉讼的信息,并认为抄袭关系将有助于这两款车在欧洲的销售。该公司在去年引入两款中国汽车,其中之一便是双环CEO,该车受到当地汽车经销商的追捧,双环CEO标价约25000欧元,类似的宝马X5标价则高达38146欧元,迄今已有90家汽车经销商要求经销双环CEO,其中不乏奥迪和宝马的经销商。双环CEO车已在意大利售出600辆,未曾收到任何投诉。

  据悉,如果小贵族能够进入德国市场,则将可能以7000欧元的价格创造欧洲最廉价轿车纪录。有业内人士分析说,双环在处理产权纠纷已经有充分的经验。2004年,有抄袭本田C-RV嫌疑的双环SRV在2004年逆势飘红,之后双环还在“与本田C-RV外观设计知识产权诉讼案”中告捷。之后的CEO更是凭借与宝马X5的惊人相似,奠定了其在经济型SUV市场的地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