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环汽车“抄袭”事件引起德国总理关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1:53  盖世汽车网

  上为宝马X5,下为双环CEO

  上图左为Smart ForTwo,右为双环小贵族

  双环汽车“抄袭”事件已经惊动了德国总理。本周二,据德国媒体报德国总理默克尔可能直接出面,向中国方面发出强烈警告,并积极关注此事。

  正在访华的德国总理默克尔28日在中国科学院演讲时表示:“现在突然出现一款酷似‘Smart’的汽车,如果这属于非法抄袭就非常不好。”默克尔表示,德国将公开提出这种剽窃和盗版的问题,并强调说:“这种行为不仅对相关的外国公司非常重要,而且也会损伤中国汽车的独创性。”

  据26日多家外电报道,宝马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公开表示,若双环汽车将其“抄袭”版本车型在任何国际车展上展出,宝马、戴姆勒-奔驰将采取法律措施,以保障自己的知识产权。

  据悉,两大汽车巨头认为双环“CEO”越野车与宝马X5、双环小贵族(Nobel)和奔驰公司的Smart For-two存在显而易见的相似,并且双环CEO已经出口欧洲、而小贵族也将出口德国,这两款廉价的“酷似车”将带来极大市场威胁。

  双环汽车方面目前未接受关于此事件的采访,该公司网站也暂时性关闭。作者:Joann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双环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