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夏治冰:通过F6提升品牌 F1售价三到四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20:49  新浪汽车

图为图为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夏治冰

    8月30日下午,比亚迪汽车举办了北京战略启动暨北京媒体通气会,会后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夏治冰先生接受了新浪汽车编辑的独家访谈。并针对8月9号F6在深圳下线及深圳的生产基地的落成时比亚迪汽车表示2015年做“中国第一”的汽车生产企业,2025年成为“全球第一”的两个阶段性目标的质疑声做出了阐述。以下是实录:

  F1售价三到四万之间

  新浪汽车:比亚迪F1将在明年上市,一些业内人士预计售价会在是下探至2万元价格区间,这个价格是非常低的,我想问一下比亚迪F1如何控制产品的成本?同时控制成本后怎么保证新车的质量?如此便宜的价格下安全性能否保证?其中的利弊如何权衡?

  夏治冰:现在F1的价格还没有最终的定,我们要做一个高端价格的产品,性价比会具有很高的杀伤力。控制成本的角度来说,汽车的成本从设计环节要考虑到成本的控制,我们的成本会节省在研发设计的环节当中。我们不是买意大利的设计图纸,全是本土研发团队做的,设计角度就节约了一笔很大的开发的成本,这个成本可以转化为未来定价上的优势。模具基地我们在当地的运作以及工业水准很高,并且造价很低,跟同行相比只是占到30%的成本,而且保证了同样的质量。从工厂折旧来讲,汽车成本有一块是折旧的成本,我们工厂投资上是非常高端或者全自动化的生产线,而且相对柔性的生产线,这点话折旧成本在每个车上都有一定的降低。

  我们整车配套的体系上,像我们原来是做电子产品的,汽车电子方面很多都是自己的强项,很多都是自己内部企业资源的整合,汽车材料成本的控制上我们也具有优势。一个是研发的成本、模具的成本、折旧的成本,以及汽车车型的材料的成本,我们都有相应的优势。电动车出来之后,我们还省了一个变速箱,这个成本优势更加体现出来。从五个角度来讲,它的成本在很科学、很完美的条件下节省下来的,并没有减配置,配置同样很高,安全方面也不存在影响,这是我们在这个车型上做的一些优势的整合。它的价格现在还不能决定,可能在三到四万之间。

    通过F6提升产品品牌

  新浪汽车:F6马上要上市了,价格应该是10万以上的区间,国内目前的汽车产品区域是中间大两头小,10-20万的价格区间有很多的中级车,包括合资企业的产品都在主导这个车市,咱们的F6有哪种优势可以在这一价格区间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夏治冰:首先这个车的造型相当有品位的,外形有很大的优势;第二,配置方面很强,配备四论碟刹,电子产品的配备方面也是整合了原来的优势;第三,价格上也是杀伤力很强,确实我们的一个杀手锏。外形、配置、价格上它的竞争力还是很强的。品牌上是比较欠缺的,也想通过这些把我们品牌做进一步的拉升,比较注重实际价格的购买者会选择这个产品的。F6有两个排量发动机配备,第一个是2.0排量,第二个是2.4排量。它同时配备了手动变速向和自动变速箱。在动力性方面也是很有优势的。

  行业增长迅速 比亚迪2015年的产量目标不是大话

  新浪汽车:比亚迪汽车今年年产目标是15万,到2015年我们的目标是150万,增幅是10倍,比亚迪IT和电子产品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和飞速的发展。但是毕竟汽车产品和IT、电子产品有很大的区别,您能谈谈将如何规划这些产品的销量?会不会有出口方面的考虑?

  夏治冰:07-11年之间我们的增长率也不太高,增长幅度只是50%,12-15年增长30%就可以达到150万辆的目标,这个增长幅度不算很快。销售也是同步做规划的,在中国市场上我们要把这么多车卖出去。确实觉得这个速度稍快一些,但是其实不快,因为我们有条件。汽车市场增长随着没有快,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应该达到1600万辆的销售速度,整个行业增长的快我们会借助这个冲得很快。第二个增长的就是企业本身了,我们自己研发的能力已经形成,每年保持三款车型的推出。消费者理性购买已经形成,以前很多人只相信外资品牌,对内资品牌有偏见,但是自主品牌逐渐在证明自己,而且也在进步,对于内资品牌心里差距变小消费者也会被我们争取过来。现在一些自主品牌的车已经卖到9万以上,给予行业的增长,自己企业内部增长以及消费者的理性,等等这些我们达到目标还是很有把握的。

  新浪汽车:在2015年之前有出口规划吗?

  夏治冰:去年出口比较少,今年出口也增长了100%,今年会达到一万辆的出口量。明年我们会参加国际化的几个大的车展,包括纽约底特律一些大的车展,也是在逐步扩大我们跨向国际化的步伐。

    比亚迪要打造自主的品牌 若搞合资获得的好处不多

  新浪汽车:比亚迪会象现在有些自主品牌一样和国外的汽车企业寻求合资、合作吗?

  夏治冰:不会。合资化双方都要有好处,目前比亚迪跟他们合资获得的好处不多,或者说没有。一般自主品牌跟外资品牌合资考虑获得他们的车型,比亚迪不需要,我们自己有自己研发的能力,所以我们不需要获得他们的车型,说不定要卖车型给他们。比亚迪在汽车行业不缺钱,不需要获得资金。销售的渠道,在中国市场上他们没有现成的渠道给我们用,合资也带不来好处。我们干汽车就是要做自主品牌,在IT电子零部件我们已经做得很大了,当时还是打工的,没有自主的品牌,我们当时为什么跨到汽车行业里,就是要打造一个自主的品牌。在汽车行业挂他们的牌子卖车,本身不是我们干这个产业的初衷。从以上这几点来说,我们都不会跟他们做合资。

  新浪汽车: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访谈专题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