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领域SUV--试驾汉兰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9:58  海峡都市报

  诞生于2001年的第一代汉兰达在北美得到了很高的评价,是当时北美市场销量最好的轿车底盘SUV,在美国的累计销售量已经超过78万辆。这次在北美载誉而归的汉兰达(HIGHLANDER)推出了第2代车型,并首次将中国列为了销售的重点地区———全新汉兰达在中国以整车进口的形式,在广汽丰田的渠道内销售,7月18日中美同时上市的车型共有4款,价格分别为37.98万元、40.98万元、43.98万元和46.98万元。汉兰达拥有SUV的粗犷、轿车的舒适以及MPV的多功能性于一身,以全领域SUV的全新概念在中国的SUV市场中开创出一个全新的细分领域。

  一个雨过天晴的凉爽夏日,我们第一次试驾了这款SUV。

  


汉兰达外观图片

  

  细腻内饰充满丰田风格

  


汉兰达外观图片

  试车时间:2007年8月25日

  试车地点:泉州南环路

  天气:晴到多云

  气温:28℃

  路况:综合路面

  行驶里程:40km

  尊贵之中略显张扬

  注重内在力量

  而非粗放外表

  斯文内敛,这是记者看到汉兰达的第一感觉,突破了传统SUV设计风格的束缚,汉兰达注重内在的力量而非粗放的外表,刚劲有力的轮廓,辅以简洁、明快的线条,宽厚、沉稳的姿态,尊贵之中略显张扬。

  坐在驾驶位置上,周围全是熟悉的丰田风格内饰,在精致细腻上丝毫没有疑问。协调的深灰色中控台;按键和旋钮宽大顺手,仪表盘清晰漂亮;令人最为心动的是宽大舒适的真皮座椅。汉兰达在配置上体现着独有的舒适、豪华和多功能性。在顶级至尊版车型上,汉兰达不仅配置了具有导航功能的8英寸显示屏,还装备了全新开发的3.5英寸多功能信息显示系统,在没有导航屏幕的运动版和运动豪华版车型上,它的作用尤为重要,倒车影像、空调系统、车辆行驶信息等都可以通过它进行显示和操作,屏幕虽小但功能俱全。另外至尊版车型还有电动尾门、智能钥匙和三区空调等高档配置。

  空间的宽敞与多变对家庭很有吸引力

  坐进车内我们一下子就能够感受到汉兰达的宽大,2.79m的轴距比凯美瑞多出了15mm,这样为后排乘客带来了更为宽裕的腿部空间,高高的车顶也保证了乘客的头部空间。

  除了宽敞的空间,多变的车内布局也是它媲美MPV的一大杀手锏。前排电动调节座椅并无特别,变化主要来自车内的后两排座椅。首先收起第2排座椅的中间部分,变成两个带独立扶手的贵宾座椅,方便乘客到达第3排;还可以将带坐垫的部件安置在两个座椅间,变成普通的3人联排座椅;除前两种变化外,你还能将这个部件拆下来,将其放入前排乘客中央扶手下的空间内,同时取出另一个部件安装在两个座椅间,行成一个小平台,可以放置很多物品,整个第2排设计是汉兰达内部空间变化的最大亮点。

  本报记者 黄秀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