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排量车域外传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9:22  精品购物指南

  小排量车的域外传真

  韩国:小排量车享受众多优惠政策

  近几年来,从节约能源和提高道路使用率的角度出发,韩国政府对小排量汽车,特别是微型车,制定了很多优惠政策。

  韩国政府对小排量汽车从购置到使用、保养都有优惠政策。例如,在汽车特别消费税上,排气量2.0以上的车要交纳总车价的10%,0.8至2.0的车交纳5%,不满0.8的车则免除等。除此以外,微型车还可以免交驾照税,享受高速公路过路费和公营停车场停车费减半等优惠。为了鼓励民众开小车,韩国政府计划今后在全国所有收费道路上都实行微型车减半收费政策,并规定公共机关购买车辆时微型车要占到一定比例以上,在停车场内划定微型车专用停车区域。今后还将大力开展各种活动宣传微型车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缓解交通堵塞状况等好处。

  在此基础上,韩国产业资源部计划不断加强微型车的安全性能、扩大实施购买微型车的优惠政策,争取到2010年将目前停留在8%左右的微型车保有率提高到发达国家15%的水平。

  意大利:小型汽车消费是主流

  在意大利,你会发现低油耗、小排量的小型汽车是意大利家庭消费的主流。

  小排量的小型汽车首先是占地空间小,无论到任何地方停车都很方便。其次是耗油低,每个月可节约不少日常开支。第三是少交汽车保险和汽车通行税等。因此,权衡起来,多数的消费者宁愿购买小车,因为这样更合算。此外,不像中国一些城市对小排量汽车进行或明或暗的限制和排斥,意大利的汽车发展政策与汽车排量的大小没有必然关系,更没有对小排量的汽车有特殊的限制政策。

  法国:尊重实际需求选择小排量

  在法国城乡,驾车远行或市内停车,你总会与小巧玲珑、形态各异的小排量车擦身而过。它们轻盈灵活,在高速公路限速范围内也敢与大排量车一起奔驰;它们小而不弱,小车上面或后面,还常拉着滑板、自行车或拖车;它们小巧灵活,在市内停车,大车经常犯难,它们却显示出“大退我进,我能大不能”的特点;从购车费、养车费、财务上计算,小车更是优越无比。

  据标致雪铁龙公司销售统计,在近年的欧洲市场上,小排量汽车大约占30%的市场份额,其中,新型小排量车更是呈上升趋势,有人因此预计将来会达到40%以上。应该说,法国以至欧洲选择小排量车,并非源自能源危机,而是更多地从尊重实际需要的角度出发。

  调查

  新浪汽车频道,共有64007人参加。

  一、您购车会考虑小排量车吗?

  选项 比例 票数

  1.会,价低、省油 89.65% 57384

  2.不会,小车不气派 10.35% 6623

  二、您认为小排量车不能盛行的原因是?

  选项 比例 票数

  1.以前的政策限制 36.73% 23508

  2.购车观念 21.9% 14019

  3.安全性差 15.91% 10184

  4.不满意现有车型 14.43% 9234

  5.动力性差 9.53% 6100

  6.不利环保 1.5% 962

  小排量车的网络PK

  支持:

  网友 最近比较乱

  我支持小排量汽车,只要是好质量的小排量车,我们要大力支持,这是将来的发展方向,中国的油量有限,能源要节约啊。

  网友 Lily

  大排量汽车是迎合了中国人的虚荣心,要治理这种现象,先把油价提上去,然后规定公务用车一律用小排量。

  网友 不会飞的鸟

  小排量车再差也比中级车便宜省油呀。而且每个人的需求不一样,个人觉得小排量车的节能环保肯定会是将来汽车的趋势。

  反对:

  网友 轻舞飞扬

  目前国内某些小排量车质量太糟糕,是城市马路事故的最大制造者。质量好点儿,价格又便宜的话谁都会想要买的。

  网友 小虫

  辛辛苦苦攒钱一辈子才买一辆车,当然要买辆气派点儿的车了,国内的小车选择余地太小,开出去挺丢人。

  记者 陈光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