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移动起居室”骏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5:50  新浪汽车

  盼望着,盼望着,夏天到了,骏逸的试驾也终于来啦!接到4S店的电话,第二天我便顶着大太阳来到4S店,和骏逸来一次近距离接触。

  签好协议就上车。浅米色的内饰,木纹的镶嵌,让骏逸的内部有巴洛克风格家具的影子,浪漫又不失典雅。而银色的装饰条透出年轻的信号,提醒车主他也很能跑。南京的七月热浪袭人,可我坐在车里却气定神闲,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不光运动,更加实用:我把前排的出风口都对准自己,车外的天气就都和我无关了。坐在宽大的驾驶座上,就像坐在自家的沙发内,舒适惬意。身心都舒展了开来。

  JSMM提醒我点火上路。骏逸启动时抖动很小,发动机怠速噪音也很微弱,基本上听不见。如果不是转速表的指针,我还以为没有点着车呢。挂档起步,离合器的切点位置有点低,所以第一次起步有些顿挫,不过习惯了就还好。换档加油,中速沿着4S店附近的公路绕了几圈。感觉很稳,胎噪和发动机噪音很小,方向盘很轻,油门刹车助力都比较大,对于我有些不习惯。但对于女性车主和初学者,这会非常合适。看来骏逸针对自己的未来的车主作和多多贴心的调校。

  绕了几圈觉得很不过瘾,于是就在JSMM的指引下做了几次绕8字弯和紧急避险。骏逸的悬挂非常软,所以速度稍快车子就有比较大的侧倾提醒我快到极限了。也许年轻气盛的速度追求者觉得这样的车很不过瘾,但是较软的悬架带来的好处也是非常明显的:路面上一般的坑坑洼洼的都被过滤得很干净,没什么明显的颠簸,坐起来舒适感一流。值得一提的是骏逸的音响很棒,开着车听听音乐感觉就像坐在自己客厅里。

  最后作了两次直线加速。不过JSMM事先就规定不允许大油门起步,虽然心里很是不爽,但无奈车还是别人的,只能遵命。由于起步比较肉,对骏逸的推背感的感受不是那么直接,似乎是一段一段的来,由弱至强。1.8发动机的嗓音也属于男高音一类,有点尖,不是那种低沉的轰鸣而是嘹亮的唱响。不过虽然嗓音尖厉,但是动力还是不错的,过了120公里油门一深仍然能榨出动力。第二次测了一下0-100公里加速,JSMM一再耳提面命绝对不可以大油门起步,所以成绩不太理想,17秒左右。

  试驾结束,骏逸舒适的座椅和漂亮的内饰仍然粘住我让我不想下车。对于骏逸,我觉得是一款特色鲜明的休旅车:内饰精致,高级家私一样的内部装饰在这个价位的车中绝对傲视群雄;空间巨大,这要自己亲身感受才能知道;动力不错,基本够用;悬挂偏软,开起来像坐在船上。总体说来,印象不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