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腾欲盖雅阁、凯美瑞 解密热门车值得买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3:54  精品购物指南

  网友评迈腾

  正方

  网友1:今天参加迈腾赏车会,以前一直在网上看到一堆人说国产的这减那减的,结果今天去一看,大众还是大众,虽然受日系车的压力不得不压缩成本,但是也没大家说的那么差,至少我很满意,再试驾一下,几乎马上就要冲动地拿定金了!

  网友2:车是好车,当时原装进口的上市时大家都说没人要,结果怎么样?现在定都定不到。买得多不一定就是好车啊!

  网友3:这个价格将会对日系的凯美瑞和雅阁造成强有力的冲击。

  网友4:一汽-大众开天辟地干了一次受国人欢迎的事情:好车不卖“好价”,平易近人了许多!相信是从速腾身上醒悟了!

  网友5:标配19万还有说贵的,一万九才好了是吧?我已经定了,试驾了,从操控到提速再到内饰都不错了。

  网友6:我觉得价格公道,一汽这次做了件正确的事,毕竟今天的车市和两年前完全不一样了。我有钱的话一定买一辆。

  反方

  网友1:好车!但尾部太难看!灯也难看!显得小气!白瞎材料了!

  网友2:速腾的放大号=迈腾,国产后发动机变速箱全变样,上市前两三年就大肆炒作,营销手法令人反感!

  网友3:2.0,最没意思的车型,同档次技术最落后的发动机,小马拉大车。最关键的是,价格不比1.8T便宜多少,鸡肋;1.8T标准型,配置远低于同类竞争对手,而且还是手动;1.8T豪华,为高配置,但是多数功能意义不大,还有那难看的假桃木,没法接受;而1.8T舒适,中坚力量,觉得性价比最高,配置也正好是多数人想要的。应该是迈腾销量绝对主力的车型,而现在却不卖。

  网友4:没有竞争力,不到三个月就要调价,炒得太大,档次一般!

  网友5:我开了一下,性能不错,就是噪音相当突出。

  网友6:内饰粗糙而且土气,尤其是浅桃木板,非要装桃木,换成黑色的会好些,外观还可以。最失望的也是最不可容忍的是发动机的噪音和车体的隔音,基本隔音水平跟捷达一样,太不应该了吧!

  迈腾调查

  (共有6334人参加,新浪汽车)

  1.您认为迈腾最吸引人的亮点是?

  TSI发动机 53.93%

  PQ46新平台 41.05%

  帕萨特的口碑 32.73%

  先进的电子设备 24.08%

  动感的外观 14.32%

  2.如果不好买,您是否会转而选择其他车型?

  凯美瑞 39.06%

  领驭 31.48%

  君越 10.21%

  雅阁 7.2%

  马自达6 6.5%

  天籁 5.54%

  独家解密热门车 迈腾 值得买吗?

  对比国内外B6

  迈腾优劣势

  发动机:低于欧洲版的FSI与北美的TFSI

  变速器:与北美版相同,低于欧洲版DSG变速器

  舒适配置:比北美版丰富,但不如欧洲版有个性

  安全配置:比北美版丰富,与欧洲版相当

  价格:相近型号车型价格与北美相近,低于欧洲版

  最近不断有同事、朋友向我们咨询,“我想换车,早盯上了迈腾,可是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这款车到底值不值得出手?”的确,19.28万~24.98万元,超过多数人预期的价格让迈腾自上市以来一直供不应求,作为近两年中高档德系车主力车型,同比海外与国内竞争对手,迈腾的竞争实力到底如何?让我们一探究竟。

  比较价格:迈腾与北美版较低

  由于北美市场竞争最为激烈,这里一向也是全球车价最低的一个市场,不过迈腾与北美版差距并不算大。北美2.0版与2.0TFSI版价格在$23,180~25,255之间,合人民币约18万~19.7万元,但只是裸车价格,如果加上诸多配置,二者差距并不算大。举例来说,北美版手自一体的2.0 TFSI款如果加装套餐2(豪华版)则与迈腾1.8TSI舒适型配置基本相同,而前者总价($25,255基本价+$4,400选装价)合人民币约为23万元,与迈腾相应型号的23.98万元持平。而欧洲版中配置最为接近的是SE FSI 2.0款(其配置仍略低,如没有12方向电动可调坐椅),报价为£20,687,约合人民币31万元,远高出国产版与北美版。因此整体看来,迈腾与北美版型号、配置有所不同,但是总体来说价格相当,而欧洲版的价格则相对最高。

  比较配置:迈腾低于海外版

  与北美版相比,国产版配置更为丰富,如迈腾的基本配置包括4个气囊,北美版仅两个气囊。另外,蓝牙、轮胎检测系统都没有出现在北美版的选装件中。欧洲版配置则更个性,仅DVD导航就给出了6种选择方案。

  动力系统与变速器上,迈腾与欧洲版、与北美版都有不少差距。欧洲版的FSI发动机可在低负荷时确保低油耗,能与本田VTEC丰田VVT-i比拼;迈腾的TSI发动机与FSI发动机相比缺少了分层燃烧功能,技术含量降低了很多。北美版的TFSI发动机则是大众目前最为先进的发动机,既有涡轮,又有分层燃烧,集合了二者的优点。

  变速器方面,迈腾与北美版相差不大,都是6速Tiptronic,但是在欧洲版B6上装备了结构更为先进的DSG变速器,目前在国内只能在进口的3.2L版上见到。

  空间与内饰:凯美瑞、君越胜出

  由于迈腾没有在车身长度上动手脚,相比之下,4765mm的车长与2709mm轴距在B级车中不占优势。相比之下,凯美瑞轴距为2775mm,而君越的轴距更是高达2807mm,使得驾驶者与乘客的舒适性得到了更好的保证,也更适于公务/商务客户。

  内饰方面,迈腾的风格仍沿袭了大众的简约风格,从目前网上反映来看,不少人认为迈腾内饰略显粗糙,远比不上凯美瑞,这多少也与日系车更为强调内饰的精致性有关吧。

  动力与操控:迈腾、马自达6出色

  作为核心部件——发动机,无论凯美瑞的国产VVT-i发动机还是雅阁的I-VTEC发动机,都在国际上享誉已久,除了动力,二者在节能与环保方面也很出色。迈腾装备的1.8TSI发动机在技术上没有优势,经过一汽-大众的调试,以往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时滞过长的缺点有所改变,虽然最大功率最低,但是与最大功率直接相关的最高时速却达到210km/h,可见这款车仍具备了出色的动力性能,但是在油耗方面,迈腾仍远不如几款日系车经济。

  不过,德系车的稳定性仍是其较大优势,据我们试驾回来的记者表示,即便在赛道上以高速转向,迈腾仍能保持令人难以置信的平稳。而从操控上讲,同级中恐怕也只有“弯道之王”马自达6可与之相媲美。

  配置:迈腾优势大 凯美瑞最差

  无论从舒适配置或是安全配置方面,迈腾的优势都非常明显。舒适配置方面,除了迈腾凭借着8扬声器小胜,除此之外,雅阁、君越比较后也不相上下,在基本同等价位型号上,定速巡航、倒车雷达都一应俱全。而在安全配置方面,迈腾的优势则毋庸置疑,除了长达42米的激光焊接,空腔灌蜡保证12年防锈技术,4个安全气囊、电子停车制动、ESP等装备都远高于其他几款车。雅阁与马6虽然也有4个安全气囊及与ESP功能相当的DSCVSC,相比之下仍略逊一筹。同等价位的几款车相比,安全配置最差的应属凯美瑞,仅有两个安全气囊,也没有加装ESP。

  价格售后:雅阁更佳

  说到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价格,目前君越零售价较稳定,而凯美瑞与迈腾则由于供不应求,也没有优惠。相比之下,原本没有价格优势的雅阁在经销店最大让利已经突破3万元,本身就有价格优势的马自达6目前优惠至少也有1万元,较其他几款价格更有优势。

  而考虑到日后维修保养,目前北京地区,迈腾店数量为14家,凯美瑞店为7家,雅阁店为11家,马自达店为9家,君越店为15家。不过相比售后服务,广州丰田广州本田的口碑还是较其他几个品牌更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迈腾上市专题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