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腾欲盖雅阁、凯美瑞 未来掌门车越变越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3:54  精品购物指南

图为迈腾

  在造势半年之久后,被认为是2007年中高级市场最重量级的新车——迈腾终于凭借19.28万~24.98万元的价格杀入国内市场。随着迈腾的入市,中高级市场硝烟再起。

  车型竞争推动技术洗牌

  迈腾是否能成为继雅阁凯美瑞之后新一届中高档市场掌门车型目前还尚难定论。据悉,最新款蒙迪欧将在9月接受预订,雅阁也将在明年年初推出更具竞争力的第8代车型。此外,日前上海大众与大众汽车签署了一项研发声明,双方将重点为北美和中国市场合作开发一款基于德国大众新一代B级平台、面向全球市场的全新技术先进轿车。无论最终谁会成为中高级市场的霸主,不可否认的是,随着中高档车型的推陈出新,产品性价比的不断提升已是大势所趋。

  2003年1月新雅阁上市时,ABS+EBD、前排双气囊、5挡自动变速器——这些在目前经济型车身上都极为常见的装备成了这款车最大的卖点;2006年5月凯美瑞高调亮相,6个SRS气囊和气帘、AFS前大灯智能随动系统,带有Plasmacluster技术的空调系统是其宣传重点;2007年7月上市的迈腾,标配的ESP、4气囊、电子驻车制动系统,42米激光焊接技术,令其安全性远高出同类车型。随着新产品更新速度的加快,标准装备档次也在快速提升。

  排量、低排放发动机将受青睐

  从近期海外下线的最新一代车型来看,中高档车型在性能方面,大排量低排放的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日益成为主流;而随着汽车安全日趋受到重视,4气囊+ESP将成为中高档安全标配。

  据了解,像新一代蒙迪欧配以2.3L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最新的第8代雅阁也将首次引入3.5L排量车型。依照此趋势,中高档汽车的排量标杆将以2.3L为基准而虽然排量有所上升,但是各车型对于排放要求更加严格,不少海外车型都将TDI(柴油版)作为主力车型,据悉像第8代雅阁将会搭载动力更强劲、排放更低的V6发动机。北美版B6的TFSI发动机最大优势就在于保持动力的同时极大降低排放与油耗

  出于对于安全的重视,标准版车型的气囊数量也将由原先的2个增加到4个,这在雅阁与迈腾等车型身上已有所体现,而ESP也将继欧洲强制成为新车标配后陆续在其他国家实现。

  娱乐配置方面,6碟CD无疑已成为今后中高档车的主流,据悉像卫星导航系统在欧洲某些车型身上都已成了标配。当然,这也取决于不同消费者所需。

  迈腾又为中高级市场增加变数,由于关注人数的增多,我们同比海外与国内竞争车型,通过独家解密,让你了解它的竞争力究竟如何。

  相关链接

  中高档主流车新一代产品动态

  蒙迪欧

  国内车型:国内版处于第二代车型,海外已推出变化较大的第三代。

  海外车型:已在海外亮相的第三代蒙迪欧由于较老款在外形、内饰、动力等方面都有很大不同,因此可以称其为全新一代产品。该车尺寸较现在版增大不少,同时运动理念更为强烈。另外,新蒙迪欧也融合了更多的高科技设计元素。

  马自达6

  国内车型:07款马自达6新近上市,不过国外08款马自达6已同步曝光。

  海外车型:08款Mazda6与同属福特集团的捷豹X-Type和沃尔沃 S60共用平台。新Mazda6比老款稍长,车身更宽。动力上搭载福特新的3.5升250马力“Cyclone”发动机和2.5升4缸发动机,会有前驱和四驱两种版本。

  雅阁

  国内车型:国内为第7代,海外为第8代。

  海外车型:第8代雅阁车身线条更加简洁流畅,更加突出力量和运动性。据悉,新款雅阁将会搭载一款动力更加强劲、尾气排放更低的V6发动机,该发动机具有较高的燃油经济性。

  天籁

  国内车型:虽然同为07款版本,但是国产天籁与北美原型车Altima相差了一代。

  海外车型:天籁即是诞生于FF-L平台的第三代Altima。2006年,Altima迎来了第四代产品,这也是第一款运用日产小型D平台的车辆,平台提升了车身的硬度,重新设计了悬挂。最新推出的07款新品在舒适性方面有了极大的提升,同时还有着更多的可供选择的便利特性。车中配备的其他高科技特性包括可供选择的带点火智能无匙装置、支持蓝牙功能的电话可免提系统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迈腾上市专题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