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事之争-翼豹2.0R VS 福克斯两厢2.0MT运动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8:41  新浪汽车

之所以要拿它们作比较:1 福克斯同级车型,并无真正运动车型;2 两者均有浓厚的WRC血统 全部图片

摆好桩桶,架好仪器,准备测试 全部图片

谁会更快?大多人不由分说的选择翼豹2.0R,事实上呢?

  ·福克斯2.0MT运动版-14.78万 技术参数 车主使用报告

  ·斯巴鲁翼豹2.0R-23.98万   技术参数 06年10月13日上市专题

  文/图 Ultrabo

  新浪汽车讯 似乎这是两款风牛马不太相极的车型,正当我犹豫的时候,一位朋友问我:翼豹2.0R VS 福克斯2.0s哪个更好? 是的,几天前在专业测试场地,面对这两部车,我也忖量:是15万还是23万呢?我想最终的选择价格不是主导,区别在于你是如何认同运动与驾驶。

  前言

  驾驶翼豹2.0R的几日一直在马路上饱受私家车主的有意无意的攻击。Impreaza 2.0R真的只是徒有其表的一款车,所以拜托以后激进的改装车驾驶者在看见没有引擎盖进风口的Impreza的时候,不要作过多过激挑衅行为,因为这种Impreza完全没有竞争力。

  其实还好,在欧洲市场,Impreza 还推出了直列四缸1.5L引擎,最大马力为105ps/6200rpm,最大扭矩142N.m/3200Rpm,同样为自然吸气,一样保留了四驱系统。

  STI的单车成本是比较高的,而且产量也不高,所以单车利润实则有限,因此借着STI开创的天下给市场导入一些低配,低售价高实用性的民用车型也是情理之中。所以我并没有否认它们存在的意义,也不会觉得它们有损STI的名誉。

  在一个凶悍的外表下,却隐藏着一颗温和的心。从情感角度来说,放弃马路纷争的战士们(或者是囊肿羞涩却对Impreza情有独钟的人)可以用这样一部车来缅怀,这是理想层次的东西;而从现实角度来说,它完完全全可以充当一部称职的家庭房车,解送孩子上下学,去超级市场买点每个星期的生活用品,除了悬挂有点硬,一切都很好。况且比起那些只会在Toyota,Honda之间作选择的消费者来说,购买Subaru的人可以更为鲜明的表明自己的生活态度。

  而Focus,这款2.0L运动型掀背轿车代表着纯正的德系风格,硬朗的悬挂,源自机械底盘设定的高稳定性。相对于Golf,它拥有更让人满意的前段加速,而后段加速亦有不凡表现。良好的操控显然已经得到国内消费者的认同,但是Focus在国内热卖的原因却绝非操控,而是时尚漂亮的外型设计。以貌取车是国人现阶段购买的一大主导因素。


  ·性能如约而至-新浪汽车试驾05款福克斯1.8MT(2005-11-01)

  ·运动青年-新浪汽车试驾福克斯两厢运动版(2007-01-08)

  ·网友测试团队:卸甲的武士-翼豹2.0R VS 福克斯两厢2.0运动版(2007-06-25)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