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感OR稳重对对碰(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0:01  金羊网-新快报

  驾驶畅快VS乘坐舒适

  新马自达6轿跑车搭载了MX-5的MZR2.0L高性能发动机,配5AT变速器最大功率108/6500(kW/r/min),最大扭距183/4000(Nm/r/min),最高车速可达201km/h;采用跑车的高钢性轻量化车身,以及世界顶级设计水平的3H结构,有效分散和吸收正、侧向撞击力;拥有与RX-8相同的最佳几何布置双横臂前悬架和多连杆后悬架系统。在悬挂方面,新马自达6轿跑车采用了双横臂式独立前悬架和异形多连杆式后悬架,同时按跑车的设计需要降低了底盘的重心,再加上255/55R16运动型宽胎的配合,使其拥有了较高整车的抓地性、行驶平顺性和操纵稳定性,延续着马自达6“弯道王”的美誉。

马自达62.0轿跑车发动机

凯美瑞200E发动机

  CAMRY凯美瑞2.0L发动机,配备独特的VVT-i技术,实现了在低转速下获得190Nm的最大扭矩,这是一款出色的发动机,但是从技术角度来说CAMRY凯美瑞的4挡自动变速箱不能充分体现出发动机的能力。不过从普通民用来看,2.0升发动机配4前速变速箱版本,动力更实际、油耗更低,能让讲究精打细算的人满意。凯美瑞的悬挂采用前带L臂连杆麦弗逊悬挂和后双连杆式悬挂的方式,再加上其避震器行程较长,所以能够很好地过滤掉路面的颠簸,有助于提高乘坐的舒适性,但容易加剧高速过弯时车体侧倾。

  总结

  CAMRY 凯美瑞和新马自达6的风格明显不同,CAMRY凯美瑞从外形到性能都相对内敛、沉稳,适合作为中庸、大气的商务用车;而新马自达6则延续了马自达车系一贯的动感与时尚,更符合那些追求驾驶乐趣性格鲜明的消费人群。

  竞争车型

  广州本田07款新雅阁2.0

  21.98万

  ●优点:价格、质量、素质都是中级车的标杆,热销已久,保有量较大。

  ●缺点:安全配置更需加强,车辆配备不够齐全。期待换代雅阁早日到来。

  东风日产

  07新天籁200JK新春版

  21.98万

  ●优点:漂亮、空间大、豪华、操控中性,优点确实不少,有一定的向高一级车型挑战的实力。

  ●缺点:大多数车型居然只配备4速自动变速箱。

  东风雪铁龙

  凯旋2.0旗舰型自动

  20.88万

  ●优点:外形不错,尤其是尾部;加速迅猛,0-100KM/H仅为9.9秒,车灯是亮点。

  ●缺点:内饰搭配合理性欠佳,腿部空间小,没有天窗版。

  长安福特07款

  蒙迪欧2.0自动精英型

  18.98万元

  ●优点:庄重外观,欧式调教,低廉的售价,驾驶易于控制。

  ●缺点:人性化设计欠佳,自动变速箱迟滞明显。

  上海大众领驭

  2.0MFI自动标准型

  19.58万

  ●优点:底盘相当扎实,综合实力比较均衡,服务能力较强,品牌可靠性好。

  ●缺点:小改动的领驭没有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期待帕萨特B6的早日上市。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