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着小狮子漂流去--试驾标致20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1:07  汽车时尚报
试驾标致20

标致206

 
标致206

标致206

  进入七月,成都已是酷暑难挡了,天天坐在办公室里闷得快透不过气。如果在这样的天气里能够驾驶自己的爱车,到一个充满原始生态的景区去游览一下,感受那原始森林的植被、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溪水又或在天然形成的河道中漂流一下,与清爽的溪水亲密接触,那将是怎样一番滋味?而本次,笔者有幸驾驶法国小狮子206亲身去感受了夏日里漂流的那份激情。

  对于标致206,虽然已经试过几次了,但是对其强劲的动力和小巧可爱的外形仍然十分地惦记。而这次在到虹口的路上,以山路居多,且弯多路窄,正好能够展现标致206出色的弯道操控性能。早上九点过许,我跟同事就来到了标致展厅外,远远的就看见了我们即将要试驾的101,它静静的停放在展厅前面,犹如一只安静的小狮子,在等待训兽员——我的召唤。

  我从销售人员的手中接过钥匙,开始了我的驯狮表演。发动车子,挂上D挡,开始向我们的目的地虹口进发了。此次旅行共包含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和山路这三种不同的道路状况。

  城市中游动的小狮子

  由于正值上班高峰期,整个道路显得十分的拥挤。但是由于206的车长不足3.9米,宽度也仅为1.6米多点儿,是一只十足的“幼狮”,拥挤的街道难不倒小狮子的跳跃。在车水马龙中,206显得游刃有余。同时,由于此次试驾的是一款自动挡车型,故此省去了频繁的换挡动作,也让我的驾驶轻松了许多。

  这款4挡自动变速器据说是采用了保时捷Tiptronic技术。它在低速下响应十分的迅速,右脚稍微用力,车子就“噌”地向前窜了出去,让人有点措手不及。不过在驾驶了一段距离后,便能很好的掌握它的“脾性”。给油与收油,完全能够按照你的意图通过变速器表现出来,达到了《天龙八部》中段誉后期对“六脉神剑”收放自如的境界。

  由于我们出发的时间比预计的要晚,所以在速度上开得稍稍快些。这也让我在拥挤的城市中玩了一把速度与激情,呵呵,不过最快速度也就60公里而已。与其他经济型小车相比,206的动力十分强劲,轻点油门就能达到你所想要的动力输出,让变线超车变得易如反掌。这也难怪,同样的发动机拖动它的大哥307也依然游刃有余,更何况是这款小弟。故此我指挥着206在车流中不停的变线超车,将阻碍我们前进的一切障碍物都远远的抛于身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