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道余味 对比乐风飞度标致206雨燕(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1:19  名车志

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骋在赛道上只想让驾驶者“点到为止”,想要更爽,看来只能改装了

  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骋——真我的风采

  优点:乘坐舒适性不错,实用性较好。

  缺点:换档不够顺畅,杯架位置值得商榷。

  没有206那可以彪炳的WRC战绩,没有雨燕相似MINI的时髦外形,“朴实”的乐骋静静地停在赛道上,显得有些“寂寞”,有些“孤独”。它似乎并不喜欢和赛道来一场“争口气”的较量。因为在乐骋的设计逻辑里,它是为城市街道而生,即便不需要驾驶者天天打领带,Polo衫还是需要的。赛道是什么地方?那可是那些“蛮车”去的地方,乐骋不去。不过,就这样驳了赛道的面子实在有些说不过去,Just do it!


乐骋1.4升发动机应付街道绰绰有余,对付赛道么……

  乐骋的驾驶座的空间感和飞度非常相似,只是飞度更宽敞些。调整好座椅,坐姿相比雨燕和206来说要高不少,视野相当好,但是和赛道进行交流,当然是贴着它才好。但是,乐骋高高在上的姿态是“不屑一顾”。94马力的动力输出,相比另外三位对手只能排在第三,不过以1.4升排量来说,这也无可厚非。


若不是在赛道里,很少有机会这样操控乐骋。         这个塑料盖板样子不错。  

双炮筒式仪表盘设计倒是很有运动气息。          乐骋的内部空间宽敞充裕。    

  在赛道上“转悠”了两圈,突然发现刚才开206时紧张兮兮的神经放松了,我不用担心乐骋的尾部会像206那样有时让人捉摸不定,不用担心突然到来的转向过度让心脏的负担加重。乐骋高高的重心,柔软的悬架,在过第一个弯道的时候,就已经向驾驶者亮出了底牌。驾驶者不能像驾驶206、雨燕那样驾驶着乐骋在弯里相对放肆地让车辆重心发生转移;乐骋不吃这一套,它需要你像绅士那样严格按照赛道走线并牢记“慢进快出”的法则,否则不予配合。虽然1.4升发动机的动力无法和飞度的1.5升相提并论,但是乐骋提供的是手动档车型,在出弯后的再加速,相比搭载CVT的飞度感觉更为直接。虽然乐骋的红线转速从6500转/分开始到8000转/分,但乐骋的2档并不能带着我们在红线区域里引吭高歌,它一直遵循作为一名小绅士所具备的“基本素质”——“低调”!此外,乐骋的这台手动变速箱在2档换3档的时候,显得不是非常顺畅,需要较大幅度往右拨一下的动作往往会延误换档时机,而这次最终结果居然彼此之间都是相差1秒左右。所以,彼此之间只要抓住对方的一个小小失误,结果就会完全两样。乐骋的制动效果令人满意,不过在直道尾端全力制动时,尾部有轻微的摆动,但就热衰现象而言,相对飞度,乐骋并不明显。进弯之前,只要将速度降到悬架极限之内,保持油门进弯,乐骋的转向不足的特性表现得相对轻微,尾部也很老实,不会增添任何麻烦,只是车头有些倔犟,似乎向我们抗议:为什么要带它来这条赛道?!


乐骋的内饰做工比较精致,样式颇为“朴素”。

  空气里散发着刚才开206时湿透汗衫的汗酸味,耳边是雨燕一次次俯冲大直道的轰鸣,停在Pit里的乐骋则占据了我的视线,与其他小车不同的是它的“中庸”。这的确是把双刃剑,正如它的最初设计理念:乐骋——城市代步的轻松工具!


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骋外观图片

  我的观点|张立

  雨燕的操控令人爱不释手!较短的轴距,灵活、直接的转向,使得雨燕在赛道上成为最好玩的车,1.3升发动机实在有些对不起雨燕如此出色的操控。它现在的问题就是缺一台高技术含量的1.6升发动机与之匹配!206俨然是个明星!骨子里还透露着法国人对艺术设计和用车理念的傲慢!它的魅力就是能让你看到它的优点同时忘了它所有缺点!飞度,作为一款日常使用从里到外都非常成功的小车,取得了动力和油耗、车内空间和整车尺寸的平衡!虽然高高的重心对飞度在激烈操控时候有不小影响,但丝毫不影响众多改装车迷对它疯狂倾注的金钱和热情。作为两厢小车,乐骋太过理性,雪佛兰Cobalt SS、Corvette应该是乐骋的学习榜样,不管是野性还是狂放不羁,对乐骋来说若是能沾上它们身上的一些“气味”就足以让乐骋个性十足,迷倒万众。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