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道余味 对比乐风飞度标致206雨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1:19  名车志
赛道余味对比乐风飞度标致206雨燕

  上期我们制作了三厢小车的专题。这一期,我们制作了两厢小车的选题。和上一期不同,我们没有去机场,而是去了北京的金港赛道,因为两厢的乐趣不是枯燥的机场测试所能体会的。

  法拉利保时捷、兰博基尼等等这些超级跑车,普通人几乎是没有机会开到的,就连我们也不是想开就能开、想要试驾就能试驾的。因此,它们所能带给极少数人的那些超级“快感”,我们一般只能通过其他人写的文章,先经过眼睛而后通过大脑的加工后才得以享受,其效果会大打折扣。看看那些令人咋舌头的车价,你就知道,这些所谓的“驾驶乐趣”永远是我们普通百姓遥不可及的幻想!这些我们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还是甜的?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答案。不过有一些“葡萄”,我们是能吃到的,味道如何呢?不会因为它容易得到而是酸的?乐骋标致206飞度雨燕,看着它们小巧的身形,可爱的造型,谁又能说它们不能给我们甜甜的味道呢?


206有时候会在赛道上露出"野性"的一面,就看你怎样对它了!

  东风标致206——它是个狮子,和体型无关!

  优点:不错的操控性,经典的外观,硬朗的底盘。

  缺点:换档行程较长,轮胎满足不了激情驾驶。

  206超可爱的外形,是很多年轻男女喜欢它的原因。一双“大眼睛”似乎总有话想和你说。和其他三位选手相比起来,206的姿态犹如匍匐在地上随时发动攻击的小狮子,相当动感。这次我们选择了搭载了1.6升发动机的手动档206。小狮一声吼,赛道抖也不抖!1.6升的排量,“区区”106马力想要撼动坚实的赛道简直就是“痴心妄想”。相比那些大马力车的“霸王硬上弓”,206和金港赛道上演的则是一场斗智斗勇的好戏。


小狮的动力源泉,声音不错。

  赛道很“坏”,它当然不会主动提供给你任何征服它的方案。沿着前人留下的轮胎印迹,行驶起来似乎并不很难。不过,金港最后的第13号弯的确让人难以捉摸。之前开雨燕,在这个弯道上稍微反打一下方向,尾部就很听话地开始“飘”起来,而且很好控制,乐趣多多。206如法炮制,情况有些不同。事实上,这个高速的U型弯,如果不去反打方向让车体重心转移的话,在弯中,只要用3档并保持住油门,206的尾部似乎总有往外推的感觉,有那么点像后轮驱动车的意思。但是,如果在弯中还想让它再快些,稍微再踩些油门的话,前轮驱动的转向特性又毕露无疑,整个车体会一起往外推;此时若想避免进入缓冲区,或松油门或反打方向,我选择了反打方向,动作不大,原本以为车会这样“别”着顺利出弯,没想到后轮像是穿上了溜冰鞋,尾部刹那间就甩了过来,令驾驶者根本来不及反应,车头由转向不足瞬间变成了转向过度,随即再救……长须一口气:206的尾部相当灵活,不过185/65R14的轮胎在赛道上的附着力略逊于雨燕的那套胎。


灵敏的转向令驾驶者越开越得心应手!         这套轮胎有点“束手束脚”,换!
 

四联表设计令读取数据相当清晰。      记住,206的后排要么别坐人,要坐就坐这样苗条的女孩。

  和乐骋、飞度高高的重心不同,206的重心很低,可以说是这4辆车里最低的。在过弯的时候,驾驶者不会因为车身的来回晃动而失去对车的有效控制。206的悬架设定较硬,在赛道上开206,悬架提供的支撑令人满意。和另外三辆车不同的是,206的驾驶室座位相对车头的位置是比较靠后的,而且较低;由于尾部短小,因此在过弯的时候,能很明显地感觉到车的分量都压在车头。不过,206的转向设定,无论是力度还是比例,都较“硬朗”。因此,在没有尾部干扰的前提下,206在过一些快弯时,相比另外三个竞争对手,显得“虎虎生威”,车头较快的反应能迅速找到驾驶者想要的行驶路线;在出5、6、9、10号U型弯时,2档更是能进入6200转/分的红线区域,痛快!硬朗的底盘丝毫没有拖泥带水。1号弯、9号弯和11号对车辆进弯前的制动有较高的要求,206的制动相当稳健,虽然这个级别除了ABS以外,没有ESP等其他辅助电子装置,但直道尾端的大力制动并没有令206出现尴尬的摆动,手中的方向盘不会和你来回较劲,倒是规格较低的轮胎和换档行程略长的变速箱在赛道上行驶时有些束缚了驾驶者的“手脚”。凭借硬朗的底盘、充沛的动力、灵敏的转向,206取得这次赛道上的最好成绩并不在意料之外。


内饰略显粗糙。法国人不会在这种地方和你纠缠不休的!爱它就包容它!
 

东风标致206外观图片

  很显然,206的运动性是非常突出的,相比其底盘、操控,其内饰的做工相对比较粗糙;至于后排,相比飞度、乐骋来说的确小了些。不过,浪漫的法国人相信,一对情侣开206出去兜风,在99%的情况下是不会再带上一盏“电灯泡”出去的,即便有不识相的硬挤上车,这点空间也会让他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找个理由下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