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价格涨不了跌不下 最近车市有点“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07:27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吟 买还是不买?消费者犹豫不定。降还是不降?商家左右为难。车市陷入不冷不热的僵持状态。来自经销商的反映仍然只有一个字“淡”——“跟去年没法比……”经销商诉苦道。

  观望气氛还是很浓

  “总体来看,现在市场价格变动不明显,大多数经销商已经属于苦撑度日,没有能力再打价格战,而低迷的销量让涨价已成为车商自娱自乐的独角戏。价格变动不大,待购族的心理价位又不断探低,导致市场的观望气氛还是非常浓厚。”市场人士告诉记者。

  近期,虽然还有车商想在价格上再做点文章,但大多起伏不大。

  小车市场,乐驰保持着一段时间以来的2000元现金加4900元工时费的优惠;中级车市,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307(参数配置 图库)都原地踏步,朗逸的优惠一直保持在3000元上下,新凯越的优惠停留在了21000元,宝来的优惠空间也止步于15000元。奇瑞(参数配置)A3也保持着原来的让利价,仅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的优惠幅度扩大了1000元;而三厢福克斯的优惠则缩水了1000元。中高级车市,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和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价格一段时间来也保持着稳定。

  二级代理商被迫弃“忠诚”

  在杭州几个汽车卖场,以往一个经销商车位上摆放的都是一个品牌的车,而昨天,记者却看到不少代理商车位上有多个品牌的车型,北京现代的展位特别多。

  “买什么车?凯越还是悦动?307怎么样?”经过每一个展位,都有销售员热情地上前兜售。“你们究竟代理的是哪个品牌,怎么什么牌子的车都卖?”面对记者的询问,一位王姓销售员倒起了苦水:“4S店亏钱把车卖出去还能指望在维修上赚回来,我们二级代理商都是一次生意,本来也就是在车价和保险上赚点钱,现在消费者越来越精明,都说保险要自己去买,而4S店的车价一跌,我们又失去了价格优势,根本没法做。”

  据了解,由于上海通用进价较高,二级代理商几乎没有利润空间,不少二级代理商已经转做北京现代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上个月北京现代每家店差不多卖了100多辆,其中有60%是悦动。”杭州汽车城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

  重点转向售前售后

  如果说往年这个季节车商的主要精力是销售,今年却更多地向售前和售后外围扩展。浙江昌铃汽车以试驾的形式推广新车超级维特拉(参数配置 图库),以趣味活动增加车友对这款搭载全新发动机的真正四驱SUV的了解;YARIS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则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节油大赛。据悉,冠军将获赠1辆1.6RS至尊锐动版雅力士的十年免费使用权。当初雅力士的上市以一招厂商体验价吸引了大众,但不久后,在市场上表现并不出挑的雅力士让东家寝食难安,不得不策划其他活动来重拾眼球。东风悦达起亚发起了澳网现场体验活动。北京现代则举办了第三届售后服务顾问大赛……

  “往年汽车厂商拼命向经销商压任务,今年则大多调整了销售任务,像凯越去年每家店的销售任务是300辆,现在则减少为100辆,这么一来,车商也就不急着亏太多钱卖车了。”市场人士告诉记者,“现在车商对11月、12月的行情普遍不看好,预计会比较平淡。所以大家的重心都往售前市场推广和售后维修服务扩展。”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