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情小狮 试驾东风标致206 1.4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0:08  汽车与驾驶维修
温情小狮试驾东风标致2061.4L(图)

东风标致206 1.4L外观图片

  相信期盼东风标致206的1.4 L车型不仅是我的愿望,也是众多“狮迷”的夙愿。排量的降低虽然牺牲了部分动力性,但从安全的角度考虑,这样的搭配似乎更贴近女性车主的驾驶习惯,更何况购置价格和油耗的减少都是显而易见的。除了这些,1.4 L的206还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呢?下面就来看看变“心”后的小狮子到底温顺到什么程度吧!

  206 1.4 L的外形与1.6 L车型没有变化。配置方面,目前206 1.4 L仅有一款手动挡车型,其配置与1.6 L车型的最低配置完全一样。


东风标致206 1.4L内饰图片

  新的1.4 L ETEC发动机数据上属同级别中等位置,但实际驾驶时的表现却令人刮目相看。心里总想着排量降低带来的动力损失,因此第一脚油门踏下的力度格外的“狠”,想象中的拖沓感不仅没有出现,代之以发动机欢快的叫声和出乎意料的轻微推背感——尽管这个推背感尚不明显,但足以说明问题。高速行驶不是206 1.4 L的长处,56 kW的最大功率限制了其高速时的动力储备,不过就其低速下的加速感觉和一如既往的操控感觉来看,在城市驾驶206 1.4 L是绝对够用的。


东风标致206 1.4L发动机图片

  206 1.4 L的排放仍然达到了欧Ⅲ标准。由于整备质量比206 1.6 L手动挡车型降低了20 kg,同时排量也有所降低,因此油耗达到了理想的4.5 L/100 km(60 km/h等速)。相信对于理性的消费者来说,这才是最关键的。(文 李 君/图 白 帆)

【东风标致2061.4L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3873×1673×1435

轴距/mm

2443

发动机排量/L

1.360

最大功率/kW

565300r/min

最大扭矩/N·m

1203400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

排放标准

欧Ⅲ

60km/h等速油耗/L/100km

4.5

售价/万元

7.78

主要配置:CD+收音机、遥控钥匙、ABS+EBD、前排双安全气囊、防眩目内后视镜及Followmehome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