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后之争--对比三种不同驱动方式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7:19  汽车与驾驶维修
标致407、一汽丰田锐志和斯巴鲁力狮WAGON

标致407(左)、斯巴鲁力狮WAGON(中)、一汽丰田锐志(右)

标致407(左)、斯巴鲁力狮WAGON(中)、一汽丰田锐志(右)

标致407(左)、斯巴鲁力狮WAGON(中)、一汽丰田锐志(右)

  本文的题目可能会让人有些费解,但是看看这3款对比的车型,细心的读者不难发现其中的一些奥妙——标致407为前置前驱车,丰田锐志为前置后驱车,斯巴鲁力狮则为四轮驱动车型。这下大家应该明白了,我们本次对比试车的主题——不同驱动方式的车型对比。虽然我们找到了两款前驱车和后驱的代表标致407 3.0和丰田锐志3.0,但遗憾的是本来已经答应参与本次演出的四驱代表斯巴鲁力狮3.0却因为车辆临时出现了比较大的故障,而不得不由它的兄弟力狮2.0 WAGON来临时客串。不过好在都是自家兄弟,虽然只是在力气上小了一点,但对于我们本次对比试车关于驱动方式的主题并不会产生太大影响,而之后的事实也证明确实如此。本次试车,我们不想针对某一款车的性能作出评价,更多的是想以实际的案例来向读者普及一下汽车的驱动知识。下面,我们开始吧!

  虽然目前中国的汽车市场空前的繁荣,每天都会有成千上万的消费者在踊跃地购买新车,外形、内饰、动力、操控、安全、配置……可能都是他们购车的参考依据,但估计很少会有人想到车辆的驱动方式,即使有人考虑到了,最多也就是两驱和四驱的选择,根本不会涉及到前驱还是后驱,只有极少数发烧友会细致到此。其实,并不是我们的消费者不在意这些方面,是因为他们根本就不太懂这些知识。所以,我们首先从车辆的几种驱动型式讲起。所谓驱动,通俗地讲,就是指将发动机产生的动力传递到车轮上,驱动车轮旋转,从而达到车辆移动的目的。好像我们人类,可以通过驱动双腿来行走,个别时候也可以通过驱动双臂来移动,有的时候还可以四肢一起运动。车辆也一样,虽然大部分车型的发动机都被安置在车辆前面的发动机舱内,但是具体动力被传递到前轮还是后轮,或者是全部四个轮子,就成为了目前车辆驱动型式的划分标准。目前,大部分的家用车型无非3种驱动方式,即前置前驱、前置后驱和四轮驱动。前置指的是发动机被安置在车辆前面的发动机舱内,也有极个别的车型会把发动机安置在车辆的后面,称为发动机后置。目前大部分的车辆都是采用前置发动机的做法,所以我们在此就不介绍后置发动机车型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