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势不两立—对比途胜与新CR-V(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0:15  汽车时尚报
途胜中控台简洁实用(左)新CR-V中控台充满科技感(右)

途胜中控台简洁实用(左)新CR-V中控台充满科技感(右)

途胜仪表盘很运动(左)新CR-V仪表显档次(右)

途胜仪表盘很运动(左)新CR-V仪表显档次(右)

途胜的灯光调节开关(左)新CR-V的灯光调节开关(右)

途胜的灯光调节开关(左)新CR-V的灯光调节开关(右)

  车内设计途胜简洁实用,新CR-V精巧清新

  途胜的车厢设计没有多余的设计元素,给人感觉很简洁。装配工艺也十分结实,用料也没有明显破绽。途胜采用米黄色的车厢色调,我认为整体气氛稍嫌老气,而且塑料感太强,如果能改成深色内饰或是更鲜艳的颜色,也许在感观上会好很多。反观新CR-V的车厢设计相比之下有些回归传统,乍看整体造型不是那么有创意,垂吊式的中控台更接近MPV的风格。但是新CR-V的车厢更加注重不同材料的巧妙搭配,大量的应用金属质感装饰已经成为本田的招牌强项。车厢采用中国消费者所喜欢的上深下浅色调,整体氛围干净利落、清新舒服。

  可以说,途胜和CR-V的内饰风格有着异曲同工之处,两者都采用以米黄色和灰色为主的浅色调内饰。不过,途胜的中控台一反韩国车圆润的造型,多处部件棱角分明。银色的中控台衬板增加了视觉冲击力,各项操控键使用起来得心应手,只是两个座椅之间以及中控台的储物空间较少。相比之下,CR-V中可随手放东西的地方就很多,副驾驶前方的上下两层储物格设计很贴心,上层储物格设有活动盖板,私密性更好;划分清晰的门壁板储物格、与杯架结合的活动式烟灰缸、带滑动盖帘的大型储物箱,都是本田新车上惯用的设计。两款车的车内空间,首先给我们的感觉是它们的前排空间都很宽敞,肘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对于1.80米个头的人来说依然有富余。途胜的座椅坐上去很舒服,包容性很好,软硬也适中,而新CR-V的头部空间要稍微逊色一些,座椅有些偏硬。虽然在头部空间方面新CR-V不比途胜,但CR-V的后排腿部空间则比途胜显得宽敞很多。此外,新CR-V的尾厢容积有623升,尾门的下边缘特别低,装卸行李十分方便。后排座椅的靠背可以4/2/4分块放倒,座垫也可以4/6分割折叠,提供了灵活的车内空间利用放置。后座椅采用向前翻折而非潜到地台内的方式,折叠操作不算费劲,但完全翻折后座也只能尾厢额外带来50%的空间,最大容积为955升作为一款SUV来说,宽大的后备箱是必不可少的,而途胜的后备箱容积仅为644升,不禁让我们有些失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