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剑客--对比标致407 萨博9-3 斯巴鲁力狮(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9:52  汽车与运动

12

三车对比测试图片

  挪(倒库·便利性)

  即便是源于运动型车,作为旅行车的标致407sw、萨博9-3 Sporthatch和斯巴鲁力狮Wagon也不忘本职,装备了各式各样的便利性配置。而对车身较长的旅行车来说,最典型也是最不可少的配置便是倒车雷达。

  标致407sw与萨博9-3 Sporthatch都是传统的声音报警倒车雷达,其中前者的声响更加柔和,而后者更加敏感,以至于有人称其为“碎嘴老太太”。小心无大错,制造飞机发动机的萨博深谙这个道理。而斯巴鲁力狮Wagon则继承了日本人的细致,在尾箱上装备了距离显示器,而且为了方便驾驶者从后视镜观看,数字还被反向显示。尽管显示的距离不尽准确,但终比“碎嘴”的高频声响来得可人。遗憾的是,车无完车,斯巴鲁力狮Wagon的中控锁并不具备自动落锁的功能,与另外两款车相比缺少一些人性化关怀。当然,也可能是斯巴鲁针对运动型车而作出的特殊考虑。

  除此之外,还不能忽略旅行车的尾厢空间。从数据上看,萨博9-3 Sporthatch最不像旅行车,尾箱容积仅352L,甚至没有达到A级车后背箱的容积。而标致407sw与斯巴鲁力狮Wagon则“称职”很多,分别为455L和433L。旅行车的最大亮点除了尾箱,就要算是天窗了。特别是标致407sw超大全景天窗,夜晚仰望繁星,必有一番独特滋味。当然,全景天窗不能开启也是一个小小的遗憾,为了避免这个问题,斯巴鲁力狮Wagon采取了一个中立的做法,在车顶安置了一个两倍于以往的天窗,即增大了采光面积,又可以满足“烟民”的要求——换气。而身价最高的萨博9-3 Sporthatch对此却毫无兴趣,与Sport Sedan版无异的“超小”天窗被中规中矩地安置在前排座椅的上方,功能倒是齐备。麻雀虽小,但也五脏俱全。

三车对比测试图片

三车对比测试图片

  细数配置,三款车均可谓相当齐备,而不同的产品诉求决定了车辆性能差异,而差价更多地是体现在品牌上。萨博9-3 Sporthatch是个性化运动型车的代表,颇似飞机座舱的北欧传统造型,在普通人看来并不惹眼,而蕴含极多科技含量的重涡轮增压发动机和运动化底盘才是其真正价值所在。同样是运动化的品牌,标致则赋予了407sw更多的豪华感与舒适性,工作之余,如释重负地陷在那宽大柔软的座椅中,宁静、轻松、快慢皆自如的驾驶感觉是另外两款车所难以比拟的。然而,对于实用主义者,经济实惠、同时个性鲜明的斯巴鲁力狮Wagon更可能会成为他们的座驾。只是单薄的车身和略显寒酸的小备胎,还是会令大部分消费者小有不爽。

  试车结束,三款“冷门”旅行车你追我赶地驰骋在回家的车流滚滚之中,鲜见的造型、个性的线条以及飞剑般的速度,都令来自异乡的它们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就像文章开始所说,档次不尽相同的萨博9-3、标致407、斯巴鲁力狮不期而遇,与其说是比拼,不如说是一轮“闪转腾挪”的展示。三位剑客并非针锋相对,而是一同开拓中国大陆的旅行车市场。毫无疑问,避开了舒适性占优的MPV车型,凸显运动特色的个性旅行车前途光明。可以预见,旅行车的第一波运动风潮已经来临。

  文/莽超 图/高朔.张灵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