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丰田汉兰达七月18日中美同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1:56  南方日报

  售价37.98万至46.98万元,将由广汽TOYOTA渠道独家销售

  广州丰田从下半年开始结束了凯美瑞单打独斗的局面。日前,丰田汽车(中国)投资公司发布了全新Highlander汉兰达,正式宣布全新汉兰达将于7月18日在中国和美国同步上市,并于7月2日起正式在广汽TOYOTA渠道内独家接受预订。

  全新汉兰达共有4个型号,包括至尊版、运动豪华版、运动版和精英版,售价分别为46.98万元、43.98万元、40.98万元和37.98万元。 

  今年欲销售四五千辆 

  继卡罗拉在中国市场举行全球首发仪式之后,全新汉兰达成为丰田旗下第二款在华首发的车型。据丰田中国介绍,7月18日中美两地将同日首发。由于时差原因,中国地区的销售时间将比美国提前,新汉兰达全球的首名车主极有可能在中国的消费者中诞生。

  全新汉兰达属于一款定位非常独特的全领域SUV,丰田汽车(中国)投资公司总经理矶贝匡志称,“全新的汉兰达是专门为满足那些既追求SUV的驾驶乐趣,又向往轿车的舒适性和操控稳定性,同时憧憬如MPV般的多功能性和便利性的驾车族而专门设计的全领域SUV。”

  据悉,汉兰达拥有至尊版、运动豪华版、运动版和精英版4个车型,排量为3.5L。矶贝匡志表示,丰田希望汉兰达在中国今年的销量达到4000至5000辆。这就意味着,剩下的6个月时间里,每个月至少要卖出700辆。 

  或将成广丰第3款国产车型 

  丰田在华此前曾经引进普拉多陆地巡洋舰等SUV车型,由一汽丰田渠道销售。而此次汉兰达引进中国市场,刚好与前两者形成错位竞争的局面,并进一步填补了丰田在这一市场的空白。

  汉兰达之所以选择广汽TOYOTA销售渠道,矶贝匡志称,汉兰达的产品诉求,和广汽TOYOTA的“Personal&Premium”(贴心的&尊贵的)渠道理念相当贴近,在广汽TOYOTA店销售应该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袁仲荣表示,凯美瑞从去年6月上市至今,一年时间里产销超13万辆,广汽TOYOTA销售凯美瑞的经验也是汉兰达日后创出好业绩的保证。 

  事实上,汉兰达在广汽TOYOTA渠道销售的更重要原因是,该车将很有可能成为广丰第3款国产车型,目前引进销售是为了进一步试探市场。据汉兰达执行首席工程师冈根幸宏介绍,08款汉兰达与目前的凯美瑞采用同一底盘平台,凯美瑞先于08款汉兰达上市,其底盘性能经过市场的检验,汉兰达采用凯美瑞的底盘,主要看重它的舒适性。由此可见,汉兰达与凯美瑞有着相当亲密的“血缘关系”,广汽丰田已经具备生产汉兰达的能力。

  记者 乐国星

  相关报道

  凯美瑞一年销售超13万辆

  日前,广州丰田对外宣布,凯美瑞从2006年6月17日正式上市,到今年6月15日的一年间,销售了134566辆,并连续6次夺得中高级车单车型月销量冠军宝座。据介绍,2006年11月,凯美瑞的上牌量占整个中高级车市场总量的18.13%,比第二名高出2.99个百分点。而2007年4月份,这一领先优势扩大到6.34个百分点。5月份这一优势又扩大到7个百分点。

  此前对于广州丰田一季度近4万辆的销售业绩,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袁仲荣曾表示,广丰第一季度的任务远远超过了目标的1/4,并且还有2至3万辆的订单,今年15万辆的目标肯定能够完成。随着5月份凯美瑞的再次夺冠,2007年前5个月凯美瑞的累计销量(批发量)已经达到66299辆,全年15万辆的销售计划已经完成了将近一半。业内预计,凯美瑞夺得2007年度中高级车销售冠军已无太大悬念。

  乐国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