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汽车预计08年营业利润将创8年来最低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07:5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6日电 路透社6日援引《东京新闻》的报道称,受金融危机影响,丰田汽车公司今年的营业利润将降至100亿美元以下,为8年来的最低水平,该消息使丰田公司股价在当日下挫8.9%。

  受信贷紧缩和经济走软影响,美国、日本、欧洲和新兴经济体的汽车销售都出现跳水,《东京新闻》称丰田汽车今年营业利润将因此减少一半以上。

  《东京新闻》上月报道说,丰田今年的营业利润将在1万亿至1.2万亿日元(1日元约合0.01美元)之间。但汽车行业持续低迷将可能使其利润进一步降至1万亿日元以下。

  丰田去年营业利润高达2.27万亿日元,而截至目前,丰田今年的销售额同比下降12%。10月份丰田在美国的销售额下降了26%,在日本的非迷你车型销售下降了13%。

  丰田是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曾连续8年保持利润增长,最近却由于销售量下滑而不得不采取部分停产、裁员并降价促销等手段减轻公司压力。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