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款进口SUV进广丰 汉兰达后将引进FJCruiser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5:51  金羊网-新快报

  前天,丰田在北美最畅销轿车底盘的SUV-全新Highlander(中文名汉兰达)正式以进口方式导入中国。汉兰达共有4个型号,售价分别为37.98万元、40.98万元、43.98万元、46.98万元,并只在广汽TOYOTA渠道内独家销售。《新快报》记者获悉,继汉兰达落户广汽TOYOTA渠道之后,又一款进口SUV-FJCruiser 也已经确定在年底被广州丰田揽入怀中。

  进口汉兰达试水静候国产

  这两款进口SUV此前都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亮相。2008款全新汉兰达首先亮相于今年年初的芝加哥车展,包括基本版、运动版和特别版以及油电混合动力几款车型,其定位为新RAV4普拉多之间,此次进入中国的汉兰达选配的仅仅是3.5升V6发动机,并配备5速手自一体式自动变箱。

  “目前市场上和汉兰达定位相同的车型极少,可以这样说,汉兰达暂时没有竞争对手。”丰田中国总经理矶贝匡志在发布会上宣称,汉兰达将在18日上市之后,每月计划销量至少为700辆。

  从北美市场来看,这是一款丰田在北美风靡一时的主流SUV,最早诞生于2001年,并和凯美瑞共用了同一底盘。对此,广州丰田执行副总袁仲荣曾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称,广州丰田考虑将国产SUV,是否国产High-lander,要看进口后的销售情况。

  FJCruiser年底进入广丰

  此外,年底导入广丰的FJCruiser 是一款丰田复古型SUV,配备4.0升V6引擎,搭配了5速自动变速器,有2驱或4驱结构可选,全驱可选6速手动变速器。外界对于这款丰田SUV暂时不是很熟悉,目前,这款SUV已经于2006年海外上市,这款车型进入中国的预计价格将在60万元以上。

  去年一年,丰田6月17日在广州丰田投产上市了凯美瑞,随后在7月24日广州车展上又上市了全新PRE-VIA、RAV4。今年一年,丰田将第10代卡罗拉在一汽丰田投产并上市,此外,丰田今年还将导入上述两款进口SUV。业内人士认为,短短两年时间,丰田进入中国的全新车型高达6款。从去年和今年丰田在中国新产品导入动作来看,丰田正在火速加快推进中国市场的步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