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勇者无惧--激情试驾中兴威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7:03  新浪汽车
试驾中兴威虎

试驾中兴威虎

  早在2006年,网上一个热爱越野、关注皮卡市场的论坛里就展开过关于中兴威虎的热烈讨论。当时记者还很纳闷,虽然在美国皮卡已经成了户外越野的最佳车型,但印象中国产皮卡外表沉闷笨重,时速超过120公里就很吃力,噪音也巨大,一般只用来做工具车,实在不像是越野一族的好选择。而日前,记者有幸受中兴汽车的邀请,试驾被誉为“皮卡王”的威虎皮卡。作为国内第一款自主研发的高端皮卡车型,威虎让我耳目一新,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外观抢眼 颠覆传统

  在众多国产经济型皮卡普遍上演模仿秀时,中兴一直坚持自主研发,威虎皮卡的外观造型设计过程融入最新的国际皮卡车科技元素与设计理念,力求打破传统,从外观开始塑造高端皮卡时尚、强悍的感觉。

  只要是心中仍有年少冲动的人,都会被中兴威虎霸气张扬的外形设计所打动。这款威虎皮卡源自欧美最新风格的现代设计,外观威猛、时尚,同步北美市场。可以与福特丰田雪佛兰皮卡相媲美。发动机盖上双棱线导流设计,降低车辆行驶时的空气阻力与噪音,而承袭欧美的设计作风霸气前脸造型造,威风凛凛,宽大厚实的前保险杠:扎实稳重,不仅提供绝佳的车体防护,前保险杠下方的进气格栅和圆形雾灯与整车造型更融为一体,气势咄咄逼人。

试驾中兴威虎

试驾中兴威虎

  内饰舒适 彰显第三代皮卡品质

  进入车厢,感觉像是进了一部舒适的轿车。内部宽敞度很不错,座椅舒适、包裹性强,大倾角的风挡玻璃带来了良好的视野。尤其是后排空间宽敞舒适,适合长时间乘坐要求。

  简捷利落的车内仪表盘与中控台映入眼帘,记者发现,威虎车厢内配置趋向轿车化,如电动后视镜、CD音响、高度可调方向盘、电动门窗、中控锁、门灯等都与中档轿车接轨,使人感觉是在驾驶轿车而不是驾驶皮卡车。我试驾的威虎是浅色调的内饰设计,结合充足的空间让人感觉心情舒适。据说还有一款深灰色的内饰设计,主要是为越野爱好者设计的,体现劲酷感十足的“新皮卡主义”。

  据了解,威虎皮卡是国内第一款自主研发的高端皮卡,也是国内首款第三代皮卡,时尚出位的设计风格将刷新人们对于皮卡的传统认识,形成一种全新的皮卡文化。中兴汽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是由于外形出众,去年6月中兴威虎皮卡在深圳车展亮相后,便受到国外客户的追捧,首批3000辆已成功出口国外。同时,中兴公司与美国CHAMCO公司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威虎皮卡作为国内汽车品牌首度走进美国市场。

  工作人员还向我介绍,威虎车身的空腔中填充了隔音材料,配合车顶、侧围的吸音毛毡和前围地板的隔音垫,能够确保车内环境在行驶过程中保持安静,让乘坐者感觉舒适。在后面的试车过程中,在比较颠簸的路段下确实都感觉车内噪音不算大,整个试车过程感觉非常舒适。

试驾中兴威虎
 
试驾中兴威虎

  动力充沛强劲 越野乘载两相宜

  威虎可同时匹配QD29T柴油发动机、三菱技术4G64汽油发动机两种动力,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在汽油动力方面,4G64电喷汽油发动机——沈阳航天三菱制造。三菱技术, 2.4升发动机, 16气门,最大功率94KW,最大扭矩可达到193N·m/2500~3000 rpm。4G64这款发动机相信国内读者是再熟悉不过了,其在国内汽车工业中应用之广泛是其他任何发动机所无法比拟的,虽然在成绩单上拿不出多少过人之处,但能得到众多生产厂家的认可,也足见4G64的成熟、稳定。经过重新匹配,威虎的4G64可以在4200-5250rpm之间最大输出94kW的功率,由2200起便可提供198Nm的最大扭力。

  此外,为了满足热爱越野的用户对柴油动力的需要,威虎皮卡也匹配了朝柴的QD29T柴油机,这款发动机的原型是日产QD32,关键零部件采用进口件,性能可靠,排放达到了欧Ⅱ标准,百公里经济油耗为5升。

  按照试驾之前工作人员的建议,我在平稳的路段使用汽油发动机,感受在城市里使用威虎的动力充沛、平稳感;在颠簸的路段使用柴油机,感受一下越野的激情。在五环上,虽然最大功率94kw/5200, 最大扭矩193N.m/2500~3000。数据虽不算强大,但可以看出,其在低转速下,即2500~3000转之间便可输出峰值扭拒,高速公路表现可说是令人满意。总是在不经意间,已经超过限速。提速水平也可谓中规中矩,最为出色的是60~90公里/小时时速下,正好在其峰值扭拒转速区间,加油超车最爽。起步虽然比轿车仍略慢,不会一下蹿出,但对于皮卡已算不错。

  车子进入乡道后,道路状况变得十分恶劣,于是换用柴油机。车子启动时发出了低沉的轰鸣声,结合路况听起来让人特别兴奋。试驾感觉动力很不错,提速很快。最大功率出现在3600转,扭矩在2200转产生。发动机涡轮增压在1800转左右启动,最大扭矩区间比较大。上路后,深踩油门,转速很快达到2000转,车速也一下子快了起来。驾驶这款车,要舍得踩油门,将转速提到2000转左右,这样它的动力才过到最佳状态。途经一条陡坡,轻打方向盘,缓缓给油,车子轻松地开了上去。感觉这款发动机,至少国内在用的同类型发动机里算是上乘的。在保持强大动力的同时,柴油机固有的节油性能并没有降低,正常行驶时的百公里油耗不超过7升。威虎在碎石和泥土混合的路面上飞奔,轮胎裹挟起来的石子打在底盘上的声音令人兴奋不已。

  中兴的工作人员介绍,威虎匹配两款成熟的动力,是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而量身定做的。汽油动力的噪音偏小,整体性能与郑州日产的高端皮卡接近,可以满足大部分政府、行业用户的需求。而柴油动力的匹配,则充分考虑了皮卡乘载的特性和威虎所特有的越野功能。柴油动力的匹配,让威虎在负载1吨下的起动性能和爬坡能力依然出色。在越野方面,威虎在东川泥石流活动中取得了佳绩,获得了厂商杯的亚军。由此可看,威虎皮卡的动力充分考虑了消费者的需求,其出现的表现,对于一款皮卡来说已经足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河北中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