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首款SUV明年初上市 与奇骏同平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3:47  新京报

  针对中国市场全新打造

钢铁野兽的咆哮日产Qashqai欧洲量产(组图)

Qashqai出自日产雷诺C级平台。新浪汽车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组图

  (记者 尹蔚) 记者日前获悉,东风日产的首款SUV将于年底下线,并于明年3月到5月之间正式上市,新车很可能选择在年底的广州车展进行首发。据透露,目前该SUV的实验车已经生产出来,配置、价格和定位已基本确定,并将采用全新命名。新车肯定不是国产后的奇骏(X-TRAIL),也不是简单的Qashqai的翻版,而是在这两款车的基础上,针对中国市场的特点进行全新打造的一款车。

  C级车平台是否导入仍是迷雾

  奇骏和Qashqai都是在日产雷诺联合开发的C级平台上设计生产的,这一平台尺寸更大,可以导出紧凑级和中型的轿车以及SUV.目前,除天籁外,东风日产生产的所有车型,从尺寸最大的轩逸到最为紧凑的骊威共5款车,均出自雷诺-日产联合开发的全球B级平台。尽管SUV导入计划已在进行之中,但对于是否将引进生产SUV的C级车平台,东风日产方面还是讳莫如深。有消息透露,不排除东风日产将现有生产平台加以改造,来投产SUV车型的可能性。

  不会直接引进

  但有消息人士透露,东风日产不会将这两款SUV直接拿来国产。按照东风日产目前推出新车的方式,一般是将日产在全球的最新车型同步导入中国,再针对中国市场的特点加以全面改进,如轩逸、骏逸和骊威都是如此,今后肯定也将遵循这样一种方式。

  据透露,日产的首款SUV很可能是采用新一代奇骏的底盘为基础,并由东风日产研发中心进行多项适应性改进。除原有的2.5升系列之外,国产车型还增加2.0升车型。具体配置方面,或将采用日产近年来一直推广的Ctronic-CVT无级变速箱及全新改良的All-Mode四轮驱动系统。

  车身和外形方面,首款SUV更多借鉴Qashqai的元素。目前,城市型SUV似乎更符合中国市场的潮流,也更符合东风日产“人,车,生活”的品牌定位,因而,东风日产的首款SUV也将更多偏向于城市休闲SUV的风格。

  涉及日产中国战略调整

  东风日产进军SUV领域也意味着,郑州日产引进奇骏的愿望彻底落空。在过去几年中,郑州日产一直在竭力争取奇骏的国产权。

  今后,日产将更明确郑州日产作为其在华的轻型商用车基地的地位,日产将向其导入更多全球同步的轻型车,如皮卡。对于东风日产而言,日产今后将更明确其在华的乘用车基地的地位,同步导入更多最新车型。在未来5年内,东风日产将推出15款全新车型,包括一款四轮驱动轿车和一款柴油版SUV,同时还有望推出1.6L排量以下的小排量车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