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腾即出谁能与之争锋--试驾迈腾3.2LV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9:40  深圳特区报

  外形——紧凑强调动感

  迈腾具备了原汁原味的德系车风范,车长4765mm,轴距2709mm,拥有一个565升宽大的后备厢。迈腾比同级车更年轻,大尺寸的盾形镀铬中网、泪滴式透镜大灯、贯穿前后上扬的腰线、招牌式的尾部设计,搭配红白圆形尾灯时尚动人。

  迈腾3.2LV6的内饰更具高科技感觉,大面积采用的镀铬金属材质,黑色与银灰色的双色设计令前车门与前仪表盘连成一道精巧的弧线。整体内装材料质感相当细腻,尤其全车座椅采用Nappa真皮更显精致。

  动力——跑车般加速性

  用“披着羊皮的狼”来形容迈腾3.2LV6的动力有点怪,但事实的确如此,因为从外观来看,此车带有稳重的商务气质,但奋力一踩,引擎就能迸发出跑车般的高亢声浪,像箭一般弹射出去,力道强劲、推背感十足。时速到达120时持续催加油门,仍然可以尽情支配随传随到的强劲动力。

  燃油缸内直喷3.2LV6FSI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84/6250kw/rpm,最大扭矩为330/2750-3750nm/rpm,0-100km加速时间仅为6.9秒。至于变速系统则搭配动力传输迅速直接的DSG六速双离合变速箱,加上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共同打造出此车极为优异的动力表现。

  底盘——运动化的悬挂

  一汽大众选择广州军用机场作为试车场地,显然对迈腾的一切装备信心十足。迈腾的前悬挂为轻质华麦弗逊式,后悬挂为四连杆式独立悬挂,这是一种兼具运动性和舒适性的设计。在蛇行绕桩测试时,迈腾扎实的悬挂调校让人信心十足,车身的整体感非常强,很难感觉到车体的扭动。

  传统上德系车底盘都比较硬,但是,迈腾在这一点上做得出乎意料,其过滤能力在日系车与德系车之间找到了一个较好的平衡点,做到路感和过滤两不误,看来调校不是浪得虚名。迈腾3.2LV6的方向盘是德系车中较轻盈的,但指向明确,路面信息反馈仍然很细腻。

  配置—全面高科技设备

  迈腾采用电子制动刹车系统EPB,在试驾教练的鼓励下,我在60km/h按下手刹,和脚刹一样强劲有力。如果启动了车内AUTOHOLD功能,在坡路上停车只须轻踩刹车,即可实现四轮制动,行进时轻点油门就可解除制动,省去了长时间踩刹车的烦恼,这是女性驾驶者最喜欢的功能。此外,迈腾还拥有很多高科技装备。试车手记

  这部外形偏重商务气质的迈腾3.2LV6,骨子里却拥有与性能小钢炮GTI相当的爆发力,如果你是一位不喜欢过度张扬的性能迷,这部车所带来的加速性能,绝对不会让你失望。下次在路上遇到车尾贴有V6及4Motion铭牌的迈腾,可别轻易去挑战。(李康)

  六月,广州,早晨的一场大雨让空气变得尤为湿热,试车场上静静等待着6辆迈腾3.2LV6让我们的心更加灼热,所有人都急切地期盼着驾驭这款一汽大众年度大戏、也是大众品牌旗下第一款B级车。毕竟迈腾3.2LV6所具备的纯正德国血统、拥有的全球领先技术、曾经获得的20多项国际权威大奖早已做足了铺垫,颇具魅力。

  作者:李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