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测评报告:试驾一汽大众迈腾1.8TSI(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1:22  金羊网-新快报

  此"TSI"非彼"TSI"

  首批投放到市场上的迈腾轿车装备的是1.8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简称1.8TSI。可能不少人会因此联想到大众那台拥有170匹马力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我却要遗憾地告诉你此“TSI”非彼“TSI”,它其实只是“1.8TFSI”的一个“中国式”缩写。迈腾上装备的这台EA888,产自一汽大众位于大连的发动机制造厂,将来它还会装备在斯柯达明锐等一系列车型上,而迈腾将成为它的首批受用者。如果你还没开过这款车,那么从数据上你会发现它的额定功率并不出众,虽然比上海的BGC有所提升,但在市场上众多2.4升机的围攻下也只是打成平手。

  

一汽大众迈腾1.8TSI发动机图片

  来自德国的快乐操控机器

  一起步,你就会发现这台发动机对于油门的响应非常灵敏,而在突然加速后也没有出现太过明显的涡轮迟滞现象(TurboLag),抛开动力储备先不谈,这种灵敏反应和密齿比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经过密切配合,可以让你在路上任意加减速,可以说是畅快自如。迈腾的扭矩输出范围非常宽广,在1500转便可以感觉到发动机动力的明显提升,而超过2000转后,涡轮的作用开始发挥,虽然不如一些高增压车型在涡轮介入后那般强烈的推背,但坐在车内却能感受到动力的源源不断,这种感觉在发动机转速达到4000转后才会有所衰减。在试车场直线加速的过程中感受到的不是这台车加速的犀利,而是持久的动力输出。低转高扭的动力输出特性对于整日行走于城市中的有车族来说是件好事。当然在1500转这个明显的“临界点”以下,发动机略显乏力,且同时还会发出嗡嗡的低频声响,令人多少有些烦躁。

  没有传统的拉线手刹

  迈腾上没有传统的拉线手刹,取而代之的是方向盘左侧面板上的电子手刹。而我们在车内变速杆的旁边还发现了一个名为“AU鄄TOHOLD”的小按钮,这是迈腾车上的创新小装置之一。别看一个小小按钮,却大幅缓解了驾驶自动挡车时所产生的疲劳感。开自动挡车也会疲劳么?是的,尤其是在堵车的过程中,虽然没有手动挡车那么辛苦,但驻车时或不松刹车或不停地换挡拉手刹,确实也够烦人。而这些情况在迈腾上不会再出现,当你按下“AUTO鄄HOLD”待指示灯亮后,从此不管你的车是停在了平路上还是坡道上,不管你踩不踩刹车或拉不拉手刹都无所谓,车子都会稳稳地停住,同时切断动力。而当你轻踩油门后车子会自动解除制动恢复动力,非常方便。

  试驾路上

  记得刚到达三亚参加试车活动,笔者职业所致,晚上参考即将要开展工作的车型资料,赫然看到了众多中央媒体驾驶的测试报告,很明显还做成了合订本资料,笔者不禁在想,那次珠海-澳门的豪华之旅,车型是2.0TFSI和3.2V6两个右方向驾驶的动力版本,而国产只是1.8排量,这对车的外形描述是有所作用的,但对此次测试工作我不认为有太大的参考性,面对世界著名的汽车厂商的这么出色的车子,我认为公关行为应该更加自信一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