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行信步--试驾一汽丰田卡罗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1:03  名车志
一汽丰田卡罗拉外观图片

一汽丰田卡罗拉外观图片

  丰田Corolla这个名字一直被我们翻译为花冠

  因为Corolla的本意就是花之冠,这是一个很有诗意的名字。

  不过这次由一汽丰田发布的Corolla被冠名为卡罗拉,

  名字上的变化并不重要,

  但产品的升级才是给消费者实实在在的回报。

  一汽丰田卡罗拉

  优点:外形流畅、配置丰富、乘坐舒适。

  缺点:4速变速器略显陈旧。

  徐行,是一个日语词汇,读作“JYOKO”,本意为缓慢行驶,被用在了日本交通法里,用来提示驾驶员小心驾驶,缓慢前行。不过,从字面上看,虽然不懂日语的人(我便是其中之一)不知道如何拼读它,但至少能理解字面含义。在我看来,徐行二字颇有些与我们常说的信步一词意境相仿,便决定把这两个词作为这篇文章的题目。

  之所以会看中这个词,有两个原因,一是这次来日本试驾卡罗拉,无论是在高速公路上、乡间道路上,甚至在赛道外围的小路上,我都无数次看到了醒目的黄色交通标牌,上面写的就是徐行;另外一个原因,在我试驾全新卡罗拉时,闲庭信步的感觉一次又一次涌上来,很是惬意,于是就想大胆地引用这个日语词了。

一汽丰田卡罗拉外观图片

一汽丰田卡罗拉外观图片

  言归正传,先来看看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吧!其实,按照试驾会尾声时与卡罗拉主任设计师江崎先生交谈时得到的说法,全新卡罗拉无论外在或内在,都被加入了更多的运动元素。然而我却偏偏抓住这款车易于驾驶,乘坐轻松的特点,其实并不是我故意与设计师作对,而是确实事出有因,请听我道来。首先必须承认的是,与现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第九代花冠相比,全新卡罗拉(第十代花冠)的确具备了略多的运动基因;但花冠车型原本的开发初衷就是满足尽可能多消费者的日常使用需求,给人带来幸福感,所以说与其以己之短去挑战像GTi或Focus那样的天生运动小子,不如扬长避短地继续走自己的舒适之路。

一汽丰田卡罗拉外观图片

一汽丰田卡罗拉外观图片

  这一次我的主要试驾对象是1.8型顶级配置款卡罗拉,它采用了丰田新近开发的双VVT-i技术,这项技术突破意味着在原有进气气门可变行程和正时的基础上又在汽缸的排气气门上增加了同样技术,从而进一步优化了动力输出曲线,使之更平滑。请注意,平滑的含义是更舒畅的动力输出,进而带来更平顺的加速感;而不是夸张的动力指标提升(老款1.8升发动机为126马力,新发动机增加至136马力),带来令人眩晕的加速感。这就是动力单元变化所带来的徐行信步之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