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共举环保传递爱心 2008“学长的火炬”圆满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9:28  新浪汽车

  日前,2008绿色空间“学长的火炬”大学生物品捐献传递行动圆满落下帷幕。

  “学长的火炬”大学生物品捐献传递活动,是由绿色空间大学生环保网站www.green-china.org(以下简称:绿色空间)发起,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丰田)全程赞助,专门面向高校学子的节约环保活动,其倡导“节约树木有形资源,传递知识无穷力量”理念,号召大三大四的学长用自身的节约环保行动为新入学的学弟学妹做出表率,帮助他们培养节约习惯,以此将“节约环保的火炬”代代相传。该活动共分两个主要部分:一为暑期前的毕业生及老生书籍捐献,二为开学后面向新生的传递领取。

排队领书

  “学长的火炬”大学生物品捐献传递活动自2005年开展以来,今年已是第四届。在前三届成功开展的基础上,本届“学长的火炬”在规模和数量上均再创历史新高:全国范围内共计27所高校的十余万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各高校共捐献书籍等物品约十一万六千余册,不仅倡导了环保、节约的理念,更解决了部分贫困学生获取书籍的实际困难。

填写资料卡

  同时,为了方便由于各种原因不能在线下进行捐赠和领取书籍的同学,绿色空间网站还自去年开始,特别在线上建立了大学生“物品易物专区”,学生们可以把书籍放于网络进行传递,而这无疑又扩大了传递的时间和空间范围,从今年的统计数据看,学子们的参与热情很高。

  此外,为了扩大这一活动的影响力,提高各高校学子的参与热情,绿色空间每年还通过网络论坛开展“最佳执行高校”评比活动,获奖的高校将获得一汽丰田提供的环保活动经费。如此丰富的活动方式及内容,最获益匪浅的无疑是学生。正如他们所言:“参与“学长的火炬”活动,我们不仅节约了书籍,使之再利用,更重要的是通过活动,会让我们更加热爱生活、热爱身边的每个人,因为从这里我们感受到了团结与友爱,传递的是书籍,但架起的却是友谊之桥,编织的是爱心之网”。

  随着“学长的火炬”大学生物品捐献传递活动的顺利举行,其发起者“绿色空间”网站,及赞助方一汽丰田也再次成为大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关注的焦点。

  “绿色空间(www.green-china.org)”于2004年6月正式开通,这是一汽丰田为宣传绿色文化、警醒人类珍惜日益稀少的绿色而全程赞助的、面向大学生群体宣传环保理念的公益环保网站。成立之初,“绿色空间”网站举办了以“大学生绿色行动”为主题的植树活动,得到了大学生朋友们的积极响应。现在,“绿色空间”网站已经由最初倡导的“绿色植树主题”上升为“环保主题”,在更广阔的领域宣传环保理念,号召广大学子关注环境保护、爱护地球家园。目前,该网站已经成为中国大学生关注最多的环保网站之一,是众多高校大学生交流和实践环保行动的重要网络平台。

  为了配合与线上的互动,绿色空间网站在线下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大学生志愿者绿色环保行动,得到高校学子的积极响应,比如每年组织的植树活动,开展环保系列讲座传播环保理念、举办环保摄影大赛等,而“学长的火炬”大学生物品捐献传递活动正是其中重要一项。

  本届活动落幕了,节约环保、爱心传递的意义深刻而久远,同时,通过该活动,我们还得到了超越活动本身的很多启发。一汽丰田通过全程支持绿色空间网站开展大学生环保志愿者活动,不仅达到了环保、育人的公益目的,更体现了其着手现在、着眼未来的远大战略眼光。虽然,这只是一个企业的一个普通活动,但其对全社会的作用,却是最好的示范力量。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