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言清风:三月份不管是否降价 销量不会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8:07  新浪汽车
莫言清风:三月份不管是否降价销量不会变化

图为新浪汽车评论员莫言清风

  主持人:谢谢武卫强。现在有一个问题是问莫言清风,刚刚几位正方的发言您也都听到了,我看您这个过程当中一直很高兴地在乐,你曾经说过,现在降后反而没有降前好,我要问你,是这一次降价存在这种现象,还是以前都是这样,能不能请您预测一下未来的降价是不是依然会有伪降价的现象出现?

  莫言清风:要抓住关键问题的核心点,要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刚才田毅老师也讲了从战略降价到战术降价的过程,利东说企业降价要有自己的商业价值,可以为企业创造价值,但是我更多地会站在消费者的价值层面考虑。消费者只是希望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就这么简单。而企业在为自己创造商业价值的过程,却忽略了消费者的利益。

  从现在看,企业先通过经销商经过一段的终端价格试行,看消费者的接受程度,然后再发布自己的官方价格。这种策略或者说现象会一直存在下去,我认为这是不好的。新浪网刚公布的调查数据也体现出来,消费者认为这次降价没有诚意,也没有接受。为什么不接受,那就是因为企业让经销商的试价过程和终端优惠的时间太长了,形成了消费者的心理反差。

  如果三月份不降价,我可以保证三月份的市场销量还是这样的,你可以看一汽丰田没有宣布降价,但是终端的价格一直按优惠的价格实行,它的销量没有下滑,广州本田也是这个例子,广州本田在终端早调了2-3万元,它没有宣布官方降价,但是也实实在在优惠了。3月车市的表现,与企业的官方降价无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