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向经典--洞庭湖畔试驾骊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8:19  重庆商报

  

  从福特T型车到大众甲壳虫,这些经典小车长盛不衰的密码是什么?答案在于,它们成功创新,并且创立了同时代同级车的标准。东风日产新推出的10万元级别小车——骊威,也有同样的抱负。近日,本报记者受邀,在湖南洞庭湖畔小范围试驾了这款小车,也许,这也是它成为明星之前,最后一场低调的演出。

  出人意料的潜力小车

  一见面,骊威给我几个没想到。

  第一个没想到,相比照片的感觉,真车的尺寸要更大。它可能是国内目前10万元以下两厢车中,个头最大的一款。首次披露的资料显示,真车“身材”达到4178x1690x1565mm,比飞度长了整整33厘米。轴距2600mm,和骏逸和TIIDA相同。为证明这款车的空间,东风日产人士给我举了一真一假两个例子:例一,这款车曾最多装过22个成年人;例二,骊威可以装得下一辆卸了轮子的飞度。后者自然是假的,不过这种调侃流露出一种情绪——欲PK掉飞度而后快!

  第二个没想到,骊威的配置非常之“简单”。记者试驾的是1.6升顶配版,天窗、真皮都没有,CD是单碟的、空调是手动的。东风日产车型向以舒适性配置丰富著称,骊威是个例外,这可能是一种产品思路的转变——基本的都不少,奢侈的都不要,要把价格降下来。

  第三个没想到,骊威的价格可能比较实在。根据厂方人士的暗示,这款车的定价会参照飞度市场价,高出万元左右。目前飞度最高11.68万,优惠后市场售价约10万元,这也意味骊威可能不会超过11万元。

  动力绵厚的武林高手

  试驾从武汉至岳阳的高速路开始,主办方用心良苦——二十多辆颜色各异、没挂牌照的新车,不担心限速和摄像头,正好测试一下发动机的成色。

  果然,试车老记们也没客气,纷纷下了狠手。记者一上车即给了一脚狠油,骊威的转速迅速拉至6000转,时速升至140码。如果你认为这就到顶,那就错了。记者放开油门,试着慢慢发力,这款HR发动机像个武林高手,内力深厚、绵绵不绝——转速3000转,时速120码;转速3500转,时速140码,转速4000转,时速已达160码。再狠一点,堪堪180……风噪太大了,油门已触底,接近极速!但我相信如果再细细挖掘,突破180码也很容易。同行中就有高手突破了210码!

  第二天试驾在洞庭湖畔,八百里湖面浩浩汤汤、长烟一空,“上下天光,一碧万顷",驾骊威行驶在其间,没了昨日的激情,远望青山,只是静静感受这款车的平稳、安谧以及人车合一,融于天地之间的喜悦。记者 车亮

  

骊威外观图片

  车型参数:

  尺寸:4178X1690X1565MM

  排量:1.6L

  最大功率:77/5200 KW/R/MIN

  最大扭矩:150/4400 NM/R/MIN

  最高时速:180KM/H

  

  

前大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