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换了发动机--试驾福美来心动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9: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福美来心动版外观图片

福美来心动版外观图片

  实际上,这次福美来心动版的改动很小,车身、内饰和空间均保持不变,把改头换尾的工夫都省下了,只是改用三菱的4G18发动机,改款目的很简单,就是降低成本,结果就有了7.68万元~8.68万元的低价。新车刚一上市就引起不错反响,毕竟比起以前合资时期的价格,实在是便宜太多了,并且是“原汁原味”的福美来1代。

福美来心动版发动机图片

福美来心动版发动机图片



  动力系统:采用三菱4G18发动机

  福美来心动版采用了三菱的4G18发动机。三菱4G系列发动机虽然便宜,但胜在成熟,维修成本低,并且有着可观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4G18是款低转速发动机,发动机机芯小,缸体长度为362mm,曲轴中心到缸体顶面的高度为20lmm,比同排量发动机尺寸要小很多,在发动机舱容易布置,缺点是缸体采用铸铁,容易生锈。

  海马的工程师对这发动机进行了重新的调校,不是特别在意动力输出的强劲,而是更注重环保和省油,达到欧III排放,最大功率73kW/6000rpm,最大扭矩133nm/4500rpm,这样的数字不能让人惊喜,但也够用。

  福美来心动版采用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TTL双天梯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保留良好的运动气质,开起来顺手,高速稳定,并且有着良好的避震功能。

  日常驾驶,这款发动机动力只属中规中矩,中低速反应有点滞后,随着油门的加深,发动机声音加大,出现的爆发力也不能给人以惊喜,只是称职的推动车辆前进,与上一代敏锐的反应和不错的动力表现相去甚远。高速超过120km/h以后,力度也明显放缓,高速驾驶已经不再是它的强项了。

  外观:取消了前雾灯

  与福美来1代相比,福美来心动版保持尺寸(4365×1695×1410毫米)、前脸、车顶线条及尾厢不变,所以不会带来车内乘坐空间的变化。稍微不同的是,心动版启用了“海鸥型”的新徽标,取消了前雾灯,对于安全行驶来说是个遗憾。

  心动版内饰方面依然延续着福美来的特色,方中带圆,平稳之余不显老气,颜色搭配十分和谐,整个车厢没有一处碍眼的设计。中控台布置清晰易用,储物格多功能化且采用了高性能环保材料;坐椅相当讨好,坐垫宽厚柔软,靠背包裹性和贴身感都很不错;前排的空间算是一般,但是坐椅四方向电动可调,即使高大的人也很容易找到舒适的位置。后排的头部和脚步空间相当理想。

  整体来说,福美来心动版维持了相当不错的做工水平,外观和内饰都没有大的破绽,用料也维持以前合资车的水准,没有因为价格下降而显得“劣质”,这点值得其他自主品牌学习。



福美来心动版中控台图片

  配置上不如福美来2代

  在配置上,福美来心动版有一定程度上的缩水,明显不如福美来2代。从技术上来讲,后者更为领先;心动版和福美来2代都配置了ABS+EBD,但福美来2代采用的是博世8.0的ABS+EBD系统,每秒点刹高达16次;福美来2代的安全带和安全气囊是爆燃式的,而心动版是智能型安全气囊和预紧式安全带,两者有区别,前者更能有效保护乘客安全;此外,福美来2代TRITEC发动机装有发动机护板,心动版没有。

  其实,从整体上来说,福美来心动版也有不错的竞争力,与竞争对手骏捷奇瑞A5相比,福美来在机械的完善程度和品质的可靠性上更有保障,车厢的精致感也明显胜出,对于要购买一款忠实可靠的家轿的买家来说,福美来是更为踏实和稳妥的选择。


  福美来心动版主要参数

  车型    1.6手动标准 1.6手动舒适     1.6手动豪华

  售价(万元) 7.68         7.98            8.68

  车身尺寸       4365×1695×1410毫米

  轴距                2610毫米

  最大功率          73kW/6000rpm

  最大扭矩         133nm/4500rpm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挂类型     TTL双天梯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文/图 周伟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