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稳妥实用--试驾09款福美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9: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09款福美来外观
09款福美来外观

  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堪称一款传奇车型,2001年国产之后,销量一直不错,靠一己之力成就了当时还默默无闻的海马汽车,与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一起被称为“新三样”,足见其影响力。不过,福美来的换代车型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最终没有落户海南,而是在重庆的长安福特马自达生产,因而没有实现良好的“血脉传承”,这也迫使海马汽车最终走上创立本土品牌道路,并于2006年推出了福美来2代。记得福美来2代公布售价时,引起了轰动。为何?此前,福美来售价大概在12万元左右,但福美来2代却仅从8.18万起,一口气降了30%,堪称历史之最。最为难得的是,完全自主生产后的福美来2代品质依然保持良好水准,成为家用车型的高性价比选择,长时间保持月销量过万的好成绩。

09款福美来
09款福美来外观

  当然,再怎么好的车型,要保持竞争力和新鲜感,改款势在必行,特别是在新凯越、福克斯、伊兰特、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纷纷完成大改款工作的前提下,上市已两年的福美来2代也该根据市场需求做出一些改动了。

  从2007年开始,随着油价飙升、环保压力加大,低油耗、节能的车型更受青睐。所以,这次海马汽车没有像竞争对手一样大动干戈地改动外观和内饰,在前脸小改动之余,重点对发动机、降噪工程进行了提升,使它更符合家用。为了与过去车型区分,新车有了一个新名字——09款福美来。

ZM-D是马自达ZM系列发动机最新版本,能进一步降低油耗。
ZM-D是马自达ZM系列发动机最新版本,能进一步降低油耗。

  采用马自达ZM-D发动机

  福美来2代同时提供两套1.6L动力系统,一套是原有马自达的ZM-II发动机,另一套则是采购自巴西的TRITEC发动机,后者要比前者贵上3000元左右,明眼人都会猜到,海马此举是为了摆脱对马自达的依赖。但是,在同一车型上同时装备两款排量相同、来历却不相同的发动机,这种做法在汽车界极为少见,耗费资源不说,还增加消费者的困惑。海马公司也意识到这个问题,这次,终于在这种二选一的选择题中,做出选择——全部采用马自达的发动机,当然,海马汽车掌握自主采购的权力,因此,最新的ZM-D型发动机出现在09款福美来车上。

  ZM-D是马自达ZM系列发动机最新版本,虽然功率和扭矩依然维持原有的71Kw和140Nm,但工程师优化了ECU程序,并增加了日本电装(DENSO)电喷系统控制单元和PCM一体化动力总成控制模式,加上原有VICS可变惯性进气系统、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构造,能进一步降低油耗。

  值得一提的是,福美来09款在原有的750转的超低怠速设计的技术上再度突破,实现了在空调启动情况下仍旧保持750转的怠速,而手动挡装备的离合器踏板传感器也能有效降低燃油消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美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