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宏图满志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7:43  《车》杂志
东风悦达起亚07款赛拉图外观图片
东风悦达起亚07款赛拉图外观图片

东风悦达起亚07款赛拉图内饰图片
东风悦达起亚07款赛拉图内饰图片





  在经济型家用轿车市场上,东风悦达是个大赢家,从千里马的热卖到赛拉图的供不应求,一股韩流让人们都按捺不住买车的冲动,前不久07款赛拉图上市,CVVT发动机成为它的最大看点。

  赛拉图一岁了,这一年赛拉图创造了非常好的销售成绩,占东风悦达起亚总销量的大半部分,可以说是继千里马之后东风悦达起亚又一款非常成功的主力车型。

  07款赛拉图最大的改变在于装备了全新的CVVT发动机,因此对其动力性能的测试便成了本次试驾的重点。这款CVVT发动机可自动对气门进行延时关闭与提前打开,从而确保空燃混合物的进一步完全燃烧,以此得到更强劲的动力输出。1.6升最大功率输出比以前提升了7%左右,达到83千瓦/6000转/分,带动1235千克的车身丝毫不吃力。

  在怠速状态下,发动机的噪声和振动都很小,转速稳定地保持在800转/分左右。踩离合挂挡,一系列动作都显得非常轻松,离合和油门踏板都调校得软硬适中,高低位置也比较舒服,这样就保证了在堵车时频繁换挡不会有强烈的疲劳感。随着车速的提升,感觉CVVT发动机将动力源源不断地送出,变线超车时不用狠踩油站便会有很好的效果。在低速状态下,2挡和3挡的动力提升最为迅速,将油门踩到底,发动机转速迅速提升到5000转/分以上,在这一瞬间会产生强烈的推背感。高速行驶时,车身仍能维持很好的稳定性,即便遇到突发情况变线车身也不会发飘。另外值得一提的是,07款赛拉图车身隔音做得很令人满意,车速提升至100公里/时以上,车内仍能保持安静的状态。

  同时,07款赛拉图的底盘功夫相当扎实,它的悬挂系统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设计,拥有气压式减振器,以及横向稳定装置。行驶在一般道路上,路面振动被过滤得很干净,整体乘坐舒适性可以媲美高一级别的中型轿车。悬挂的整体调校偏向乘坐舒适性方面,因而在通过坑洼地带时,没有起伏跳动,感觉非常舒适。同事在试驾过后不禁感叹道:“早知道就买赛拉图了!”

  最近我们试驾的几款家用经济型轿车都装备了CVV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这私受欢迎的另一个原因是它拥有很好的节油性。经我们测试,07款赛拉图在高速公路上以90公里/小时的等速行驶,平均百公里油耗只有5.52升,相信这对消费者也是个不小的诱惑。

  07款赛拉图的另一个改动在于它的进气格栅,1.6升GLS、1.8升GLS和1.8升SPORTS等车型都推出了全新中网,进气格栅由原先的两条变为了一条,与老款赛拉图比较后发现,07款赛拉图的车头部分显得更加简洁明朗,与丰满的后部线条相呼应,更加突出了赛拉图动感时尚的一面。

  整个试驾过程下来,07款赛拉图新装备的CVVT发动机确实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也是东风悦达起亚汽车一次不小的突破,相信07款赛拉图会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撰文/李响 摄影/杨子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