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中飙速 试驾起亚07款赛拉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0:11  深圳商报
雨中飙速试驾起亚07款赛拉图(图)

东风悦达起亚07款赛拉图外观图片

  8月28日,借着赛拉图周年庆的机会,东风悦达起亚在青岛闪电般的推出了07款赛拉图,这一变变得干净利落,出人意料。核心发动机全面更换,部分车型改换门脸,东风悦达起亚为其充入全新能量,如虎添翼的赛拉图再度一飞冲天。

  8月29日,如箭大雨,青岛大街车水马龙,数十辆黄红蓝白的全新07赛拉图在青岛的起伏干道上尾首相连一字排开,映着溅起的雨花,湿意朦胧的试驾车队成为当天青岛街头最为写意的风景。试驾是新车上市第二天的安排,5个小时的亲密接触让我对新赛拉图有了深刻认识。

  高转动力源源不绝

  07款赛拉图的动力表现是大家最感兴趣的。同车算我共有4位同仁,尽管承载着超过250公斤重量,但赛拉图起步并不吃力,反而比较轻松,即使是在青岛不断起伏的坡道路面上。这点让我一上车就对这款新1.6发动机倍生好感。不过很明显这款CVVT发动机属于高转高扭型的,起步后到80公里/小时之前,07款赛拉图的提速严格按照既定线性上升,如果这时你要发力超车会感到油门催动稍嫌滞后。但是一旦达到100公里左右,这辆车就完全变成另外一部动力机器了。上得高速,我以3000转100公里的时速为开端,做了一次连续直线提速。4000转120码,5000转140码,6000转超过160,一路提升上来,竟感觉脚下动力源源不绝,无需把油门睬到底,它就能第一时间实现你的愿望。由于下雨路滑,超过160后,我没有再往上提速,但脚下明显感觉动力还有很大富余,达到190公里的时速对07款赛拉图应该比较轻松。对比非CVVT发动机车型,07款赛拉图1.6L最大功率输出提升了7%左右。如此发动机配合手动挡1235KG、自动挡1255KG的整车重量,难怪会有这样轻松的高速提速动力表现。

  CVVT发动机的最大优势是节油性,这点在07款赛拉图上也有充分证明,100公里综合路况跑下来,我的油表指针竟然几乎没有走动,回头一看数据,发现07款赛拉图以90公里/小

  时的等速油耗只有5.52升。相对老款赛拉图6.17升的油耗,07款赛拉图高达10.5%的油耗节省可以说是脱胎换骨了。

  车身稳定隔音一流

  赛拉图的方向打起来比较轻,低速操控相当灵活,但是高速行驶时,方向并没有变重,这一点似乎还应改善。另外虽然赛拉图的车重才一吨二,但车身行驶还是比较稳的,即使60公里时速不带刹车过大角度弯道,车身也没有出现侧倾和抬轮现象。路过坑洼路时,赛拉图并没有太多跳动,感觉悬挂调教的比较软,这点上,起亚汽车是借鉴了日本车的舒适性。底盘并不是赛拉图的强项,但是在10万到15万元区间,有这样中规中矩的表现已属不错。此外在隔音降噪方面,07款赛拉图应该值得表扬,120公里时速听不到太大的风噪和胎噪声,发动机噪音也被隔音材料阻挡在了外面。


东风悦达起亚07款赛拉图内饰图片

  07款赛拉图共8款车型,其中三款:1.6LGLS、1.8LGLS和1.8SPORTS的前脸进行了小幅改变。与老款相比,新前脸的水箱格栅由原先的两条变为了一条,看上去这样的确更漂亮些,显得简洁和饱满。内部装饰上,07款赛拉图基本保留了老款的精致风格,后排座椅的腿步空间和头部空间还是那么的宽敞,很令人高兴。

  点评:07款赛拉图保留了老款车在外观、内装和空间上的优势,聪明的换掉了表现普通的动力总成,借鉴同门师兄伊兰特的换芯经验,将现代起亚的最新力作,1.6CVVT发动机请到车头舱里。在达到经济省油目的的同时,07款赛拉图在动力上实现了脱胎换骨的跨越,大大提高了性价比,重新奠定了其中级车风向标的市场地位。(者:深圳商报记者吴广)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