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成都、重庆、杭州、郑州、合肥、长沙、济南车市资讯专题 > 正文

雨中试驾东风悦达起亚07款赛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8:11 潇湘晨报

  时间:8月29日

  地点:青岛 天气:下雨

  路段:海滨道路、高速公路、市区

  核心发动机全面更换,部分车型改换门脸,8月28日,东风悦达起亚在青岛宣布07款赛拉图上市。新车发布的第二天,冒着如箭大雨,记者试驾了这款全新07赛拉图,感受它的全新改变。

  CVVT发动机的确不一般

  07款赛拉图最大的改变之处在于搭载了全新配备的CVVT发动机,因此对07款赛拉图动力性能的测试便成了记者试驾的重点。新款发动机可自动对气门进行延时关闭与提前打开,从而确保空燃混合物的最完全燃烧,以此得到最佳的动力输出。对比非CVVT发动机车型,07款赛拉图1.6L最大功率输出提升了7%左右。

  上路后,立即感到全新配置的CVVT发动机果然名不虚传。油门轻点一下,便有迅捷反应,变线超车显得十分轻松。为了测试它的加速性能,记者试着把油门踩到底,发动机转速迅速提升到5000转以上,车速表指针直线上升,加速性能十分强劲有力;高速超车时,车身仍能维持很好的稳定性,给人超快感的驾驭感受。整个驾驶过程中,发动机运转相当平稳,怠速行驶时也基本上感受不到震动的声音。变速箱齿轮绵密,可自动对齿距进行调节,换挡时很轻巧,升挡挡位很准。另外,优秀的制动系统,可确保高速行驶及转弯时的安全,并且可同时确保灵活的变道及转弯性能。记者尝试以60公里时速不带刹车过90度弯道,没有出现明显侧倾,也没发生抬轮现象,抓地力很强。

  操控灵活

  赛拉图的方向打起来比较轻,低速操控相当灵活,但是高速行驶时,方向并没有变重,这一点似乎还应改善。另外虽然赛拉图的车重才1.2吨,但车身行驶还是比较稳的,即使60公里时速不带刹车过大角度弯道,车身也没有出现侧倾和抬轮现象。路过坑洼路时,赛拉图并没有太多跳动,感觉悬挂调校得比较软,这点上,起亚汽车是借鉴了日本车的舒适性。底盘并不是赛拉图的强项,但是在10万到15万元区间,有这样中规中矩的表现已属不错。此外在隔音降噪方面,07款赛拉图应该值得表扬,120公里时速听不到太大的风噪和胎噪声,发动机噪音也被隔音材料阻挡在了外面。

  流线型车身空阻系数仅为0.3,不但降低了行驶油耗,而且也降低了由高速行驶而引起的空噪。此外,由于采用了多种隔音材料和曲线型内部地板,尽可能隔离来自发动机舱的噪音与行驶时来自路面的噪音,从而以全方位的静音措施实现优秀的安静性;还有AQS系统,可以彻底阻断由外部流入的有害气体,保持内部环境清新舒适。

  整个试驾过程下来,记者感觉07款赛拉图保留了老款赛拉图的优点,但外观更加时尚动感,动力更加强劲,油耗更低,

性价比有了很大提高。本报记者 余志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