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美容装饰服务管理规范》有望在年内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1:14  大河网-大河报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美容装饰及用品专业委员会日前传出信息,《汽车美容装饰服务管理规范》制定工作已经进入讨论议程,并有望在年内实施。

  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制定《汽车美容装饰服务管理规范》的过程中应当广泛征求业内企业的意见,使服务管理规范最大限度地对汽车美容装饰领域的健康发展起到科学规范、指导的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我国机动车保有量的直线上升,特别是私家车的不断增多,汽车美容市场也进入了全盛时期,在整车销售速度放缓的形势下,汽车装饰美容持续保持高速的发展势头,已成为中国汽车后市场的一支生力军。

  据业内专家介绍,目前,汽车装饰美容店遍布国内各个城市的各个角落,随便一个门脸,就可成立一个汽车美容店,由于一直缺乏全国性的管理法规和行业标准,致使汽车装饰美容市场十分混乱。如《规范》出台实施,将会重新梳理汽车后市场的行业秩序,惩治不规范行为的出现。《汽车美容装饰服务管理规范》将会对汽车美容装饰领域未来的健康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魏秀薇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