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间拍卖会 对比三款小型多功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6:23  汽车之友

  组合测试车辆

  日产Note 1.5 dCi 85 63kW,前轮驱动,0-100km/h的加速时间13.3秒,最高车速168km/h,售价14990欧元

  雷诺Modus 1.5dCi 78kW,前轮驱动,0-100km/h的加速时间12.3秒,最高车速186km/h,售价18000欧元

  斯柯达Roomster 1.9 TDI 77kW,前轮驱动,0-100km/h的加速时间11.8秒,最高车速182km/h,售价18290欧元

  车身紧凑、物美价廉、空间宽敞、用途广泛——与我们所习以为常的多功能车相比,我们可以这些词语来概括这些现代的小型多功能车。刚刚“染指”这个级别的新手——斯柯达Roomster今天要在自己的处子秀中与日产Note和雷诺Modus进行正面交锋。三部车都配备的是柴油发动机——节省,但是都很有力量

  与2003年我们第一次所见到的斯柯达的那款概念车相比,量产之后Roomster在视觉上变得乖巧了许多,尽管如此,它依然要比那些在大街上我们所习以为常的车身造型多出那么几分“威猛”。从远处看去它的驾驶室颇有几分飞机驾驶舱的味道;后车窗的框架上部在延伸上脱离了前车窗的射线方向;而车窗的下线则也“另辟了蹊径”,这一切都让斯柯达Roomster拥有了完全与众不同的视觉效果。不过,在今天这三部车看来“标新立异”并不是斯柯达的专利,它的两个对手也都分别展示出了独特的设计特点,原创的车身造型,视觉上自成一体:日产Note棱角分明,设计简约;雷诺Modus处处浑圆,像是有意挫圆了每一处棱角。关于它们的视觉效果说了这么多,那么它们到底在日常的使用中又会有着什么样的表现呢7它们真的是物美价廉,还仅仅是价廉但是物却不美呢7在它们身上有必要选择颇有些力气的柴油机吗7带着这些问题,就随我们一起来到测试中看个究竟吧。

日产Note外观图片

日产Note外观图片

日产Note

雷诺Modus外观图片

斯柯达Roomster外观图片

斯柯达Roomster外观图片

  车身

  车内空间在使用上是个多面手,但是安全配置却有点不合潮流

  在车身的造型上标新立异必然要付出相应的代价:斯柯达Roomster的门框很低,出入车内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会碰到自己的头;向后倾斜的B柱甚至也会影响到驾驶者对车外情况的观察;不过.它的发动机舱盖倒是并不影响驾驶者向前的视线。与斯柯达相比雷诺Modus的机舱盖很小,但是却恰巧会挡住一部分视线;而且它的外后镜也是最小的。从视野角度来看,日产Note是三车之中的最佳,它的后视镜最大,观察最为清晰,而且,由于车前端的两个驻车灯“位置显赫”,甚至可以辅助驾驶者估算好车身定位。

  不过,尽管日产在视野角度上获得了小小的领先,但是在安全配置上却有着不小的缺憾:电子稳定程序和头部安全气囊属于选装,需要加价550欧元;雾灯只有在acenta版本以上才可以提供(价值2000欧元);氙灯或者转向随动大灯,轮胎气压监测系统,后排座椅安全气囊都属于不可提供的行列;不过令我们颇感诧异的是,主动头枕却属于它的标准配置。尽管如此,与雷诺和斯柯达相比,日产上面所缺少的东西还是太多了。

  斯柯达最终拿下了首个回合的对比,这得益于它在四个方面拥有很大的优势:它的负重能力最大,拖车能力最强,后备箱空间容积最大,车内空间应变性最强。Roomster的后座实际上是三个分别独立的单个座椅,这种设计保证了不管在遇到什么样的托运难题的时候几乎都能找到合适的分配方案:一座、两座、三座都有可能,腿部空间可大可小,后备箱的容积最大可以达到1740升。

132

日产Note 1.5 dCi  雷诺Modus 1.5dCi  斯柯达Roomster 1.9 TDI三车后备厢对比

  雷诺Modus的后排座椅能够前后推移,也可以分体折叠,而且这种座椅也是Modus的标准配置。简单的操作,就可以拆掉一个座椅,这样剩下的两个后排乘客就能够明显地感觉到活动空间增大了许多,不过尽管如此这却依旧无法改善本身就很狭小的后排头部空间。雷诺为Modus还提供一种带着小开口的后盖作为选装,名字叫作C i t y后备箱掀盖(选装价格为450欧元),这种后盖能够在非常狭窄的空间里掀开,方便取出东西:另外还可以选装一种后背自行车架,名字叫做Velofix,它可以像一个抽屉一样从车底抽出来,在上面牢固地放上自行车,价格为400欧元。 日产Note的后排座椅也是可以分体折叠的,但是却不能前后推移,无法向上折叠,也缺少变化.更不能拆卸。在acenta版本上,日产提供一种名字叫做“Flexiboard”的地板:实际上类似于两个可以拆卸的“船舷”,这种装置使后备箱内地板非常平整,同时它的下面也隐藏着2 1 7升的储物容积。三部车的地毯看起来都很廉价,而且有些地方应用的只是很不禁划的塑料件,在不平整的路面上发出异响的也恰恰是这些零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